`
蕭郁儒
2017-05-25 23:17:12

[社團補助計畫成果發表]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崑曲研究社-第61屆公演笛韻華筵

  曲終人散心留戀,此情沉澱半週,才終於從燈光太耀眼的舞台緩緩收斂。
  台上一分鐘,雖不到台下十年功,也是師大崑曲社的昆蟲寶寶們努力成長後,所舒展開的翅膀。也許生澀半乾,也許稚嫩頻顯,可無論如何,這都是未來翩翩振翅的第一步。
  當沁兒甜美的主持聲音落下,當新編皂羅袍悠悠開場,帶出的是這一屆師大崑曲公演「笛韻華筵」不同以往的前菜。掃花清肺腑,琴挑還窺伺。晨起梳妝來,遊園訪青春。驚夢自始終,芳華哪堪尋?盼得來年時,總有跪池日。這一齣齣一幕幕,可還星流爾心?至少這幾日以來,不論清工彩演,總縈繞在社員心中,不時便閃過畫面,總叫人惦念眷戀。
  然而,細節太過清晰,缺點便是明顯,總也有遺憾也有不甘,可更有發憤更有鬥志。
  師大崑曲社走過六十一年,每年每年,我們都不會止步於此。每年每年,崑蟲寶寶們吐絲結蛹、破繭而出、振翅飛去,踏著的,便是我們蛻下來的皮、破開的束縛。
  翻閱當時的回饋單、鼓起勇氣點開那日的影片,所有不完美會是我們繼續走下去的動力,所有懊惱的情緒會轉成更加刻苦的薪柴,所有終於領悟到的缺失會是我們更熱愛崑曲的紀錄。
  在這一路上,除了要感謝用心指導我們的孟珍老師、佩珊學姊、國欽學長,以及應邀而來協助的樂師們、卡札攝影社、以及招待人員,我們必須得感謝觀眾們!感謝各位撥冗參與師大崑曲社年度要事,感謝各位以期勉之心寫下的評點建議,感謝各位所付出的時間與精神,感謝你們讓我們確知公演之籌備辛勤,都不是白費。
  還盼來年五月,得與大家再會!

第六十一屆師大崑曲社公演〈笛韻華筵〉,正式下台一鞠躬!

附上本次公演短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