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7-04-19 15:54:07

考前焦慮 該怎麼辦?!

考前焦慮 該怎麼辦?!-考前焦慮

考試焦慮在全國各地的學生中非常常見,每年約有4000萬美國成年人患有焦慮。焦慮可能會對您的健康造成不良影響,包括頭痛,疲勞和肌肉緊張等身體問題。在某些情況下,嚴重焦慮症可導致抑鬱症。

雖然輕度考試焦慮可能是改變的刺激因素,鼓勵我們更有效地學習,有時可能會失去控制,使學生完全避免學習過程。

許多學生沉默沉思,大學網帶你探討如何幫助您克服考試焦慮!

 

確定究竟是什麼讓你焦慮

確定你焦慮的根源,使您處於解決問題的主要地位。焦慮有許多形式:恐懼失敗,恐懼在同儕旁邊成績掉下來,或者父母的壓力等等。

如果你的焦慮根源來自於同學之間,就直接與好友來聊天發洩吧。

與同學交流、訴苦後,開始正面努力學習,並且能與好朋友共組個小組進行討論,來幫助你快速複習考試細節。以這種方式與好友合作可能有助於減少你的考試焦慮。

如果父母的壓力引起考試焦慮,請與他們談談你的想法!千萬別封閉起來思考!

要記住!你不說,永遠不會有人知道你在想甚麼!

或許經過一番理性溝通後,你可能會驚訝在與父母溝通當中,同時訓練自己的表達方式!讓父母了解到你的想法!

 

吃均衡的飲食

相信許多大學生為了臨時抱佛腳,熬夜喝咖啡!但一個健康的身體,必須要減少咖啡、含糖飲料和食物,並確保獲得足夠的睡眠,以提高你的心情和幸福感。

 

適當的運動

當你真的讀書讀到腦袋當機時,就出去走走吧!多運動能促進血液循環,同時排出身體上不好的毒素,更何況當讀書讀到一個抓狂極致時,真的會想把書給撕了,這時不如默默的走出圖書館,去外面操場跑個三百圈之類的吧!

 

你有什麼辦法減少考試焦慮?讓大學網知道!

 

來源>>college news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