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鴨鴨
2017-04-17 09:06:28

「北永信、南寶春」 培育更多基隆之光 世界麵包冠軍- 陳永信專訪

「北永信、南寶春」 培育更多基隆之光 世界麵包冠軍- 陳永信專訪-校園新聞

因為愛吃麵包,從小在基隆郊區海邊長大的陳永信,念工專時在麵包店打工,初期什麼都不懂的他,只能負責外場排列麵包、夾麵包,趁著大師傅下班後,溜到後台和小師傅偷學,僅僅只是用水、麵粉、酵母就能做出幸福的滋味,令他興奮不己,決定退伍後從學徒開始磨練。經過13年堅持和努力,終於拿下2015年世界麵包比賽冠軍,連吳寶春都當面誇陳永信不簡單。同年應崇右技術學院邀請,35歲的他成為學校最年輕教授,希望傳承愛的麵包魂,培育更多基隆之光。

眾人反對 神明相挺 「堅持下去會成功」
Everyone against only the god support Chen's decision. "Success belongs to persevering."
退伍後,陳永信向家人表達想去學做麵包的想法,沒想到被阿嬤澆了冷水,她認為開計程車都比當麵包師傅賺得多。不得已只好與家人一同前往獅球嶺土地公廟「請示」神明,幸好求到一支「堅持下去會成功」的籤王,家人才勉強點頭答應。沒想到,抱持著熱情的他卻到處碰壁,直到第七家麵包店才願意收留他,但師傅卻叫他打掃了3個星期,讓充滿熱忱的他,一度懷疑自己堅持,所幸師傅最終仍被他的毅力感動,從此正式開啟麵包師傅之路。陳永信的決心不僅如此,為了學習更多技術,無論是鄉間或是大都市,只要有師傅肯教,再遠他都願意前去取經,多年來從中式麵包、日式麵包,到要求量大又兼顧美味的連鎖店中央廚房等,可說是訓練完整,終於不負苦心,為「有志者事竟成」下了最好注解。

不被成名光環迷惑 無私培育更多基隆之光
Chen didn't influence by the fame but helped to cultivate more prides of Keelung selflessly
在法國每2年舉辦一次的Mondial du Pain世界麵包大賽,來自台灣基隆的陳永信用110公分高的台灣牛──牛魔王,代表台灣人耐苦、勤奮、溫馴精神,在2015年打敗來自日本、比利時、義大利等十二個國家麵包師傅。宣布冠軍那一刻,中華民國的國旗在舞台上飛揚,國歌旋律響起,讓陳永信紅了眼眶。陳永信35歲便在世界大賽中奪金,連吳寶春都當面誇他「不簡單!」,也讓台灣出現「南寶春、北永信」兩位冠軍師傅封號。

吳寶春認為陳永信虛心、肯做,便鼓勵他從業界走入學界,傳遞正面能量影響更多年輕人向上。恰巧崇右技術學院肯定陳永信的能力,董事長林金水禮聘他到學校專任授課。身為學校有史以來最年輕的教授,對陳永信而言,也是人生一大挑戰。他對學校任教有夢想藍圖,希望打造一個像歐美開放式的烘焙房,邊教學邊展示,以體驗觀光的模式開創學校的特色,崇右麵包烘焙坊就此誕生;未來也有諸多規畫,例如與其他業界合作創造更多就業機會,留住基隆在地人才,推出世界冠軍麵包品牌等。

在基隆建港130周年的大日子,陳永信精心設計了限量版1300個基隆港形象麵包,愛心不落人後的他,與基隆市長林右昌一起分送給基隆家扶中心等各大社福團體。這款麵包外表樸實,內涵豐富,吃起來有淡淡海味,連市長林右昌都不禁讚嘆,麵包強調在地、健康特色,就像基隆一樣,古樸有內涵,要慢慢品味,感受基隆城市之美。

陳永信以過來人的經驗,鼓勵想成為麵包師傅的年輕人,只要苦幹實做,堅持下去總會出頭天。他認為以往在業界做麵包,現在為人師表,便是基於一種「傳承、育成」的想法,能將自己喜愛的做麵包技法,從理論、實務上雙管齊下,無私地教授給學子,他相信堅持選擇,夢想一定會實現。

新聞來源:崇右技術學院
原文:中英文版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