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7-04-07 10:21:31

點燃青年創新的能力 青年署「創創點火器」捲動全臺青年創新創業能量

點燃青年創新的能力 青年署「創創點火器」捲動全臺青年創新創業能量-青年署

你有創業構想,卻不知道該怎麼開始?

你想了解國內外最新的創新、創業趨勢?

或者,你想找志同道合有創業夢想的夥伴,跟你一起試驗?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6年規劃執行「創創點火器-建構大專青年創新創業平臺方案」,「創創點火器」包括建置創新創業交流平臺、辦理創業小聚、中型論壇與國內外媒合展示會、創創火箭人選秀會、雲端創創相對論、2027 Rethink Taiwan、新創見習等活動,創創點火器以虛實整合的方式,要協助新創團隊擴展人脈(資源)及血脈(資金)。

「創創點火器」自4月6日起開跑辦理一連串的「創創青年小聚」活動,將連續舉辦兩場小聚,主題內涵分別為「物聯網與科技」、「文化創意與創業」,邀請經手成功專案超過100件、募資金額逾三千萬的Flying V專案經理,以及青年署U-start創業團隊Accupass活動通、印花樂藝術設計有限公司創辦人來經驗分享;每場活動均會邀請到創投或募資平臺的專家講者,為青年注入創創必備的知能,同時也邀請各領域的創業業師分享實務經驗,告訴你創業甘苦談;另外每堂課均設計動腦實作,讓參加青年可以互動交流,今年青年署在全臺將會舉辦35場「創創青年小聚」,只要你對創新創業充滿熱情,歡迎上網報名。

教育部推動大專畢業生創業服務計畫(U-start計畫),結合學校內育成單位能量,並提供團隊第一桶金。計畫推動以來已經在文創類、製造業、服務業三大領域中,協助729個青年團隊創業圓夢。今(106)年為點燃校園創業星火,捲動青年初創風氣,規劃「創創點火器」交流平臺,串聯校園、政府、社群、產業及國際的創業氛圍與訊息,以培育臺灣青年創業知能,協助臺灣青年做好初創準備,促進創業團隊取得更多資源,凝聚大專校院青年創業家及校園、民間產創能量。

4月份「創創青年」小聚-北中南各區主題與場次

日期

時間

地點

主題

4月6日(星期五)

09:30~12:30

新北創力坊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新路一段108號)

【讓點子成金-物聯科技】

業師-Flying V專案經理林乃禎、Accupass活動通業務暨行政總監黃柏翰

14:00~17:00

【青年創創的文化底蘊-文化創意創業】

業師-Flying V專案經理林乃禎、印花樂創辦人邱瓊玉

4月14日(星期五)

09:30~12:30

臺中逢甲大學產學合作處(地址:臺中市西屯區文華路100號)

【用創新翻轉農業】

14:00~17:00

【青年創創的文化底蘊-文化創意創業】

4月21日(星期五)

14:00~17:00

桃園市青創指揮部青年創業基地

(地址:桃園市中壢區環北路 390 號)

【從觀念分享開始 用創新翻轉教育】

4月25日(星期三)

09:30~12:30

高雄醫學大學創新育成中心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十全一路100號)

【醫療照護無界限】

14:00~17:00

【用創新翻轉農業】

 

 

「創創點火器FB粉絲專頁」已上線每天都會提供近期創創聚會、國內外創創趨勢與動態、創新育成、創業加速器、創投、募資管道等等資訊,不論你是有創意,卻不知如何與創新或創業趨勢結合?或者,你們是已經參加過育成中心、加速器甚至募資平臺的團隊,希望獲得更多大師的經驗、更多資源挹注,好把對未來產業的想像,形塑成更成熟的商品或企劃?

趕快上「創創點火器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ydarockthefuture/)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