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鴨鴨
2017-04-06 11:05:22

幫人生打一個逗點,決定自己的未來

幫人生打一個逗點,決定自己的未來-18歲先就業

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說明會29日在臺中家商舉行

關鍵的18歲,迷惘的18歲,教育部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幫你的人生打一個逗點,提供2~3年自我探索的時間,並且為青年朋友儲蓄人生的第一桶金,進而找到自己的興趣,決定人生的下一步。

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學生宣導說明會29日下午在臺中家商舉行,吸引了150名學生與家長前往了解。教育部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專案辦公室執行秘書王俊權說明,總統關心青年發展,希望高中職應屆畢業生,在關鍵的18歲,在自我認同的重要階段,有機會自我探索,透過試探更了解自己,進而決定是要升學或是就業。

他說明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是由教育部與勞動部跨部會合作,由教育部提出至少5000名學生,勞動部找到至少5000個職缺,雙方媒合,讓學生進到職場自我探索和體驗。

而教育部也規劃了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四部曲的完整配套措施,王俊權執行秘書說,首先要由學校做好性向與生涯發展的輔導,扎實的了解學生未來走向;其次,再由教育部與勞動部媒合職缺,增加學生的社會歷練;再者,由政府為學生儲蓄人生第一桶金。最後,不論是二年或是三年之後,孩子可以決定繼續升學或就業。

王俊權執秘強調,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最重要目的是提供年輕朋友另一個新的選擇,如果學校或科系不適合,18歲的學生不一定要升學到底;他說,青年朋友不妨給自己人生打個逗點,讓自己多二到三年自我探索,找到興趣,決定下一步人生。而政府也提供了準備金,讓你們沒有負債的人生,有一個最好的開始,規劃自己的人生。

臺中家商校長林怡慧認為,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提供不適合升學的孩子另一個選擇,尤其有些孩子想先透過工作體驗決定未來發展,就是很好的體驗方 案,尤其這個方案有教育部和勞動部大力協助,他相信可以讓措施運作良好,讓孩子得到很好的學習機會。

新聞來源:18歲先就業官網

學職涯諮詢輔導資源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