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7-03-31 16:53:46

107大學考招有所大不同,各界人士反應激烈,同學又是如何想?

107大學考招有所大不同,各界人士反應激烈,同學又是如何想?-107學年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於106年3月29日公告大學考招調整案新聞稿,本次考招制度改良目的是針對高中、大學、學生、家長四端需求做回應,執行面則是以「現況微調精進」及「分階段銜接」為原則,以下為招聯會新聞稿原文: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今天舉行會員大會通過大學入學方案調整,預計搭配十二年國教新課綱實施。本次考招制度調整在歷經長期徵詢各界意見,及近期召開的學生座談會與密集搜集高中教師意見,將以現況微調精進」及「分階段銜接」為原則,避免造成社會與家庭不安。整體而言在十二年國教課綱實施後首屆高中生入大學之前,將從現況逐步調整,並精進各項配套措施,強化與新制接軌以減少衝擊。具體的調整方案包括:
 

一、現況微調精進

現況

1.學測於高三寒假辦理,指考在高三畢業後辦理。

2.招生管道主要為特殊選才、繁星推薦、個人申請、考試分發四項。

3.個人申請招生在高三下學期進行。

4.申請入學參採學測五科,第二階段甄試以書審、面試、實作為主。

5.考試分發以學測考科為檢定,以指考成績來分發。 <多元入學完整介紹>

微調

1.學測仍於高三寒假辦理,分科測驗在高三畢業後辦理,未改變。

2.招生管道仍維持特殊選才、繁星推薦、申請入學、分發入學四項,未改變。

3.申請入學招生於高三課程結束後辦理。

4.申請入學將調降學測參採考科數,且第二階段甄試更重視學生綜合學習成果資料(學習歷程),建置資料庫強化正確性。

5.分發入學同時使用學測及分科測驗成績。

 

(以下節錄自/葉丙成Benson臉書

在教育部的規劃中,107 的高中課程跟現在最大的不同,是希望未來的高中孩子,不要像現在一樣:現在的制度下,高三上以前都被考科淹沒(十個學科都要考)。現在的高中生在高三寒假以前都是被趕鴨子上架準備考試,考完後一個月就要決定要申請哪些科系。很多高中生根本都是對大學科系不了解就被逼著申請,以致於很多人唸了大學之後,並沒有真正找到自己的興趣,甚至變成毫無動力在大學混畢業。

<觀看完整正反聲浪分析>

學編個人認為,在15-17歲時,應該就要開始對於未來規劃及職場的認識要有一定程度,

不然真的就在大學裡所看到的,大部分都是混畢業求及格就好,不然就是盲目跟從家長只是,書讀好,之後的路由家長幫你鋪...

 

那各位國高中生/大學生得你又是如何想呢?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5)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