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叫我大學生
2017-03-31 10:04:30

狂賀~大葉學生錄取餐飲界的首府

狂賀~大葉學生錄取餐飲界的首府-大葉大學

圖/聯合新聞網

知名作家Peter Su 曾出版新書《夢想這條路踏上了,跪著也要走完》分享關於夢想的一些語錄,大葉大學一名年僅尚輕的同學,憑著對夢想不屈不撓的信念,一步步前進夢想的學堂─法國費杭迪高等廚藝學校,來看看她是怎麼做到的。

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大三的馬來西亞籍學生馮素晶,最近收到法國費杭迪高等廚藝學校的錄取通知書,是全台第一個大學還沒畢業就申請到「餐飲界哈佛」費杭迪的學生,昨天開心和老師同學分享喜悅。

「期待馮素晶在法國的一年能收穫滿滿,未來如願開設自己的甜點店。」校長歐嘉瑞說,前年大葉大學與法國費杭迪(Ferrandi)締結姐妹校,是費杭迪目前在台灣唯一的合作學校。「學校每學期都邀請法國主廚到大葉大學示範教學,協助學生學習世界廚藝,同時鼓勵學生到海外留學,拓展國際視野。」

馮素晶說,從小她對料理就有興趣,高中畢業後沒有馬上念大學,選擇到餐廳擔任服務生,利用沒上班的時段跟主廚學西點。「存了兩年錢後,決定要追求西點夢,考量馬來西亞餐飲類的大學不多,她選擇台灣的大葉大學餐旅系。」

三年前,馮素晶離家飛到台灣求學,今年暑假她將帶著行李和滿滿的憧憬,再隻身飛法國圓夢。「非常謝謝餐旅學院院長葉忠興、老師彭建治的鼓勵,去年我到上海參加第18屆FHC中國國際烹飪藝術賽,獲得鱘魚、鴨肉兩項現場烹調銅牌,是很難忘的經驗。」

她說,為了參加比賽,幾乎是日夜顛倒地練習,老師不厭其煩地給她建議和鼓勵,讓她一點一滴累積實戰力,這些學習經歷對她面試費杭迪提供了很大的幫助。

文/聯合新聞網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