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鴨鴨
2017-03-31 08:48:52

苗栗育達科大 人才培育重鎮

轉型精緻化 創亮點

高教環境挑戰嚴峻,苗栗縣育達科技大學戮力培養學生專業能力,畢業生就業率逾八成,很受業界好評,今年積極鏈結產官學資源轉型,目標成為全國高齡服務人才的培育重鎮,同時開闢銀髮健康養生園區,營造精緻亮點。

發展銀髮產業 高齡服務人才

育達科大由著名教育家王廣亞偕夫人王蔡秀鸞獨力捐資創辦,創校十七年校友超過三萬人,其中不乏社會各領域傑出人士,育達科大因應社會變遷與產業需求,近年定位為「以應用服務為導向之實務教學型大學」,並以「觀光休閒、文化創意、健康生活」為發展主軸。

「轉型、精緻化、創亮點!」育達科大校長陳建勝認為,面臨少子化等挑戰,大學永續經營首要工作便是要營造辦學特色與亮點,今年考量校園所處地點適合發展銀髮產業,已將培育高齡服務人才納為發展重點,並積極爭取教育部等技優計畫補助,開啟創新轉型契機。

苗栗育達科大 人才培育重鎮-育達科大

育達科大學生就業率逾八成 廣受業界好評。 圖/育達科大提供

 

技職教育再造 老幼福祉應用

校方另獲教育部技職教育再造補助一千八百餘萬元,看準智慧載具發展趨勢和聯強國際、中華電信簽署產學合作,並在校內建置網通維運實習服務中心,讓學生在校就能實習,將課程融入企業實務情境,在未來就業更能無縫接軌。

銀髮產業是未來發展主軸,休創學院及人社學院也申請「老幼福祉數位應用整合人才培訓計畫」獲補助一千兩百萬元,計畫參考日本老幼中心機構照護與代間學習作法,將融入數位科技創新與多元應用的遊具功能,並整合社工系、多遊系、幼保系師資、課程、教學設備等資源。

校方指出,數位多媒體工具將應用於老幼福祉照護與療育活動,協助老幼獲得娛樂價值、促進老幼共學,提升老幼健康心理狀態,也盼透過課程規劃,建立實務情境模擬實習場域,讓學生得以在實務專業教室中體驗學習,以培育老幼福祉數位應用整合人才。

串聯產業資源 發展地方特色

育達科大用心辦學同時,也積極串聯在地產業與資源,獲勞動部補助一千五百三十九萬元進行「幸福苗栗三部曲培力就業計畫」,整合休創學院系所專業,協助苗栗縣政府發展地方特色,著手浪漫婚紗蜜月旅、銀髮懷舊慶生宴、風情萬種鐵道遊三大主題,產官學合力振興產業。

培育產業高階人才,育達今年也率竹苗區大專院校之先,建置研究所教學專區,發展出「大師講座」、「海外移地教學」及「在地產業深耕研習」等創新教學模式,包括苗栗縣商業會理事長張淑芬、苗栗縣工業會理事長何川澤及苗栗縣觀光協會理事長江德利等人都在校修讀碩士學位。

陳建勝說,學校長期追蹤畢業生職場表現,滿意度逐年提升達七成,其中以「職場倫理與道德操守」的認同最高,顯見學生能力備受肯定與信任,今年再獲勞動部補助就業學程計畫逾四百萬元,期待將產業實務導入課程,讓學生就業技能再上層樓。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返回育達科大校園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