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叫我大學生
2017-03-08 14:42:08

大學繁星公布啦!錄取名額飆新高

大學繁星公布啦!錄取名額飆新高-頂尖大學

大學繁星推薦昨天放榜,今年第一至七類學群(不含醫學系)錄取率、缺額數雙創歷年新高,包含台大清大成大等頂大都有缺額。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表示,雙創新高與招生名額增加、報名人數減少,以及學生選填繁星志願較謹慎等原因有關

錄取人數最多 潮州摘冠

甄選會昨天公告一○六學年大學繁星推薦入學第一至七類錄取結果,以及第八類(醫學系)篩選結果,共六八所大學參加招生,提供一萬七五八九個一般生名額。

大學繁星公布啦!錄取名額飆新高-頂尖大學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甄選會統計,今年第一至七類共錄取三八四所高中、一萬四四八六名一般生,錄取率達百分之六二點七八,較去年增加百分之三點五二。錄取人數最多的高中為國立潮州高中,一五○人報名、共一一○人錄取。

頂大… 清大缺44人最多

今年缺額數也是史上最多,較去年倍增、達二九四四名。有五五八個校系出現缺額,其中一二八個校系錄取人數掛蛋。以學校來看,缺額人數最多的為真理大學二九三人,其次是文化大學缺二七二人;頂大以清大缺四十四名最多。

甄選會副總幹事陳淑美說,今年因招生名額比去年增加一八五一個,但報名人數減少,導致錄取率提高;此外,繁星推薦錄取後不能再參加個人申請,因此考生選系時相對謹慎,也是導致缺額歷年最多的原因。

清大:許多高中用錯誤簡章

清大教務長戴念華表示,缺額都出現在原竹教大、新併入清大的教育及藝術學院,推測是因招生簡章來不及改,許多高中仍使用錯誤的紙本簡章推薦,導致學生未符新的篩選門檻而被刷掉

戴念華說,竹教大併入清大後,各學系的平均篩選門檻提高了六至八級分。竹教大各科系往年多以「均標」為篩選門檻,但今年有些高中仍推薦僅達「均標」的學生,以致無法達到新設的「前標」門檻

甄選會提醒,錄取學生無論放棄與否,一律不得報名個人申請入學及參加「科技校院日間部四年制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篩選。未於三月十五日前以掛號郵寄方式向錄取大學聲明放棄入學資格者,不得參加大學考試入學分發招生及四技二專各聯合登記分發入學招生。

學測時程表

大學繁星公布啦!錄取名額飆新高-頂尖大學

文章來源/聯合新聞網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