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鴨鴨
2017-03-06 10:05:51

台大校徵職缺逾2萬 企業搶才新鮮人百萬年薪起薪上看5-6萬

台大校徵職缺逾2萬 企業搶才新鮮人百萬年薪起薪上看5-6萬-台大校徵

一年一度的台灣大學校園徵才3月5日於台大熱烈登場,一早啟動儀式未到9點多校園內湧入大批即將畢業的新鮮人及求職民眾。徵才企業囊括金融、科技、電信、電商等跨產業,包括 台積電、鴻海、聯發科、華碩、HTC、富邦國泰金控 中華電信 、 中華航空 、 群創、 台塑. 、和碩…等,共有275家企業參加,提供的職缺數超過2萬個,規模與徵才人數均為歷年之冠。

增闢「產業趨勢展」區

台大表示,今年除了椰林大道等戶外攤位外,特別於台大綜合體育館,增闢「產業趨勢展」區,期能幫助同學了解產業發展趨勢,以及企業現在與未來的人才需求。

台大生深獲企業主讚賞

根據1111人力銀行最新的「2017雇主最滿意大學」調查顯示,今年雇主最滿意的畢業生表現,公立大學仍由臺灣大學蟬連奪冠。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李大華表示,身為台灣高等教育龍頭,台灣大學不僅擁有11個學院,還有4座一級研究中心,兼具實務與學術實力,成為台灣最重要的人才孕育搖籃,而緊追在後的成大,學生「穩定性高」的特質,深獲企業主讚賞,且近年致力於發展與綠能產業的產學合作培訓,使得相關系所的畢業生,成為產業各界延攬爭聘的人才。

金融業砸重金聘新血

為搶進優秀人才,各企業祭出優渥薪資及福利。其中,開出職缺數破萬的金融業,人數比多、連薪資都極具競爭力。如國泰金控、玉山銀、富邦、台新金都有MA招募。台新金MA月薪6萬起、國泰金控的GMA則有6.5萬、年薪百萬,為招得好人才金融業不惜砸重金聘新血。

台大校徵職缺逾2萬 企業搶才新鮮人百萬年薪起薪上看5-6萬-台大校徵

台樍電、聯電、鴻海、聯發科、和碩、華碩釋職缺

另外,科技業也不遑多讓,薪資一家比一家還有看頭。比方 台積電、聯電、鴻海、聯發科、和碩、華碩…都大舉徵才。鴻海更開出徵才人數無上限,凡是重點學校、熱門科系符合條件之優秀人才,大學畢薪4萬2到4萬5、碩士4萬8到5萬2、博士5萬8到6萬2。另外,群創光電2017年「INNOSTAR創星計劃」徵才2800人,較去年增加一倍。群創提供新鮮人優於同業的薪資,大學畢3萬8,碩士畢 4萬8,博士畢6萬1,績效獎金另外視部門及個人表現而定,年薪水準在就業市場上,相當具有競爭力。

高雄數位軟體產業聯合徵才校園開跑

除此之外,由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主辦、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承辦、由1111人力銀行等單位協辦的「高雄數位軟體產業聯合徵才」今年也前進校徵。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表示,2017年「高雄數位軟體產業」徵才活動從3月起將前進台灣大學、成功大學以及雲林科大參加校園就博會,這次有22家廠商開出226個職缺,均薪3萬7以上,更有最高上看7-8萬的薪資,其薪資與北部並駕齊驅,居住在高雄地區、南部的優秀人才不用再南北奔波找頭路,在地就能夠找到好工作。

【推薦連結】高雄數位軟體產業聯合徵才台大校徵廠商2017雇主最滿意大學

資料來源:1111職場新聞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