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叫我大學生
2017-03-01 17:21:20

各大學生存殊死戰開打,比出路、砸重金就是要搶人

各大學生存殊死戰開打,比出路、砸重金就是要搶人-升學準備

大學學測甫才放榜,而另一邊,大學搶人大戰,已悄悄開打了。由於少子化趨勢日益嚴重,讓各大學無不出各式奇招,展開招生大作戰。像台中市亞洲大學生最高可領到480萬元;還有學校砸重金提升教學軟硬體,或力推產學合作,給學生更多願景,直接到高中校園「行銷」也是一招。

大仁、美和科大 獎學金破千萬

為了吸引學生入學,有些學校不惜「大手筆」,屏東縣大仁科大去年發給新生的獎學金就逾千萬元,美和科大每年準備了總額2千多萬的獎助學金。統測成績加權後580分以上,新北市聖約翰科大發獎學金100萬元,去年有11人獲得。因應少子化,各大學屢出新招

亞洲大學新生學測75級分、大學指考前3%成績,第一志願讀亞大最高可領360萬元獎學金,外加海外雙聯碩、博士助學金最高120萬元,有機會領到480萬元。過去4年間有2名同學領取360萬元獎學金,領5萬到120萬元每年都超過百人。

國外進修、50K就業專班搶人

「出路」也很重要,高雄樹德科大也祭出高額獎學金,強推「菁英計畫」,加強專業證照、研發能力學程及安排到國外研究進修,擦亮招生「招牌」

花蓮台灣觀光學院為讓家長、學生了解學校教學方式,除到高中職宣講、參加高中職升學博覽會,還舉辦到校參訪體驗、銀髮族健康體驗教室。學校還會安排業界參訪行程,由大二、大四學生帶領高中職學生參觀飯店餐飲部門,了解工作流程,確認自己是否適合讀餐飲等科系。

南台科大校長戴謙說,國內VR設備大廠工程師月薪5到6萬,中國廠商還開出3倍價搶人才,就業前景看好。學校與智崴科技攜手成立「體感內容智製中心」,吸引北部學生就讀。稻江學院幼教系、休閒遊憩系也有保證50K就業專班,吸引學生入學。

名人「加持」也是招生良方,台南遠東科大今年成立的「流行音樂產業管理學系」,聘任校友、藝人澎恰恰為「客座教授」,知名度竄升,學校最近到高中職宣傳招生,有5百多人繳個人資料,比往年大幅成長。

文章來源:聯合新聞網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