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7-02-22 16:58:54

│備審資料大公開│清華大學 環境與文化資源學系

│備審資料大公開│清華大學 環境與文化資源學系-升學面試

清華大學 環境與文化資源學系 

陳鸞鳳 副教授/系主任 無私大公開備審資料如何準備!!!!

 

Q1:通常在備審資料中,貴系班重視哪一部分(學生的自傳、成績、證照、讀書計畫或競賽表現)?

1.讀書計畫(不論計畫為短、中、長程都可撰寫出來);主要還是想知道考生對科系了解有多少,對系上專業度、系名稱還有課程核心是甚麼,計畫書裡短中長程可配合開課跟專業做連結,評審看重的是讀書計畫跟系所連結,也會看學生自傳,並從自傳裡看出考生他自己的企圖心。

2.在學成績、得獎記錄(高中在校、校際、國內外有外語競賽尤佳)亦或(地理大賽奧林匹克)等國際性競賽,這些個人、團體競賽都是評審官所重視。

 

Q2:學生如何在眾多備審資料中凸顯出自己的優點與特別之處,進入貴系就讀?

1.自傳及讀書計畫中凸顯自己的興趣及專長傾向與本系的
關聯性高,並且有國中及高中的各種佐證資料。

2.讀書計畫中顯示對本系的專業瞭解程度高。

 

Q3:貴系認為學生在備審資料犯哪種錯誤最扣分?

1.誤植他校他系的名稱為本校本系名稱。(小編:很重要喔!!!)

2. 對系所不了解 (小編:不了解就申請了,這該打屁股唷!!!)

 

Q4:針對備審資料之準備,請貴系提供建議或提醒給學生?

1. 切記勿誤植他校他系的名稱為本校本系名稱。

2. 自傳:精不在多,字體不要太小,版面編排不要太撩亂,要簡單明瞭編排字體注意,間距可能拉開,建議同學上傳PDF,以防檔案跑版。

 

Q5: 您認為貴系有什麼特色是跟其他學校不太一樣的嗎?

本系是唯一新竹縣市有GIS地理資訊系統教學教室跟培訓,其課程重理論實務、校外教學,不但有在地發展文化資源管理、文化資產活動,希跟全球接軌;文化資產是全球很重視的,但目前台灣對於文化資產文化概念尚未如此流行,也因此本系課程會帶同學實際去現場(如日治時期所留下的新竹市監獄為日式建築保存) ,有歷史、地理上的價值,去作實務教學、操作,讓學生發想是否有價值活化的規劃,是否可以跟市政府接軌為台灣文化有更進步的空間。

 

Q6. 老師是否了解此系畢業後學生從事相關的產業職務狀況如何?

1.以培育國小老師社會領域,也依然在師資上培育繼續進行當中

2.培育學生考公立教職,本系錄取機錄高

3.從事觀光產業,參加國家考試(如旅行社、領隊執照、導遊執照、國家資訊GIS體系)

更多>>清華大學 環境與文化資源學系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