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叫我大學生
2017-02-20 17:46:52

什麼學系這麼搶手,未畢業即有工作

什麼學系這麼搶手,未畢業即有工作-3D列印

之前曾有篇文章提及,未來醫療相關產業,將有不可小覷的大商機。醫療相關行業行情上漲而如今康寧大學更首次應用3D列印科技,研發醫療相關新產品。另類的商機,讓同學還未踏出校門,就能賣創意,拼創業。

康寧大學數位應用學系這學期開課教導學生運用3D列印科技秀創意,研發新產品,還沒畢業就有機會創業。康大校長黃宜純則說,除3D技術與創新生醫結合,該校也要鑽研高齡化世代所需生活醫療輔助技術,培養學生投入老人健康照護產業。

康大學生周翊家、于博至、黃偉棋運用3D列印技術,製作以蘿蔔為主題的西洋棋,棋盤也分成64塊盤格採結構嵌合,方便攜帶,深具商品化潛力,學生結合3D影像設計和技術操作,把構思轉變設計進而產出創意成品,已是最夯研發創作管道

康大商業資訊學院院長鄭瑞耀表示,近年來創客運動(maker)在國內外形成風潮,創新、創意成為核心元素,教學強調務實致用,動手實作,3D列印符合時代潮流。

數位應用學系主任張益賓指出,該系推動數位應用教育,強化學生實務規劃與設計能力,讓學生能以數位化整合運用產品或實作方式,達到學以致用的目的,讓學生走出教室,從思考到動手,把創意化為行動及成果。

台灣創新生醫公司研發長陳星杰表示,3D列印可應用在醫療、汽車、消費產品等產業,醫療產業目前主要應用在彌補及植入,如整形外科、牙科、顎骨植入等,該公司即以3D列印成型技術提供病患客製化醫材產品,運用於護理科設備、牙科、骨科等。

張益賓說,該系開「3D列印成型與原理」、「初階3D模型建構設計」課程讓學生選修,培養學生設計與實作能力,日後再視需求陸續開其他相關課程。

文章來源:聯合新聞網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