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叫我大學生
2017-02-18 14:27:06

落點分析六大功能,助你升學一臂之力

落點分析六大功能,助你升學一臂之力-Holland 測驗

在高學歷不等同高就業率的時代,名校光環已非就業的保證?高中升大學選填志願,提前成為職場卡位站。106年學年度大學學測前天寄發成績單,今年滿級分人數只有118人,比去年少了20人,是7年來最少的一次。而12萬8千多名的考生家庭即將面臨選填志願大事,究竟該如何取捨呢?

1111人力銀行網站推出「1111落點分析暨科系職涯地圖」,網羅資料庫八百萬份求職履歷、各大專院校入學及就業資訊,透過大數據分析,歸納出「學測落點分析」「職涯興趣測評」「認識大學導覽」、「科系職涯地圖」、「新生註冊率」及「就業市場分析」等功能。從職涯發展的角度給予考生填寫志願的建議,協助考生預估通過強度星級,快速了解可能的落點校系;並結合職涯興趣測評,協助考生抓出自身職能潛力與職業興趣,以及就業市場分析,提供職場各種職務的定義、工作內容描述、所需能力與職涯發展,協助考生精準掌握大學四年後的就業市場趨勢

時下所認為的「高學歷低成就」、「學非所用」幾乎已成為時下職場現象,多數求職不順的新鮮人,因興趣與所學不符,以致於入學後興趣缺缺而虛度四年時光,甚至無法累積將來步入職場能量,造成就業難度增加,形成國家人才培育成本的浪費。

這邊建議考生應將分數、興趣、能力、學校、未來發展等因素,一併納入評估,兼顧興趣、志向、職涯方向等前提下,列出自己的喜好科系排名,會比跟著潮流走,更貼近將來步入職場的需求。

►Holland興趣測驗,幫助考生更了解自己文章介紹

落點分析六大功能,助你升學一臂之力-Holland 測驗

►推甄申請好煩惱,該怎麼寫備審資料文章介紹

落點分析六大功能,助你升學一臂之力-Holland 測驗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