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鴨鴨
2017-02-16 14:34:12

學測成績公布 專家預估74級分上台大醫學系

大學學測今天公布成績,因為今年滿級分人數比去年減少20人,升學輔導專家劉駿豪預估,過去只有滿級分進得去的台大醫學系,今年有可能創下有史以來第一次、74級分就可過關,鼓勵考生可以試試看。

學測成績公布 專家預估74級分上台大醫學系-升學準備


劉駿豪表示,今年75級分的人數118人,比去年的138人少了20人,會影響台大醫學系的過關級分。去年台大醫學系剛好有80個人是滿級分去報,所以過一階的人數剛好就是80人,因此,過關分數仍停留在75級分。但是,因為今年75級分人數變少,因此鼓勵今年74級分的人可以試試看台大醫學系,過關機會大增。

另外,劉駿豪指出,一般大學的醫學系和牙醫系,去年還是落在72級分,今年預估應該還是維持72級分,但71級分的學生還是可以試試看。至於公費生,應仍維持71級分,但劉駿豪提醒,今年要報公費醫學系的同學要謹慎,因為從去年的經驗來看,很多人上了公費醫科,但選擇放棄。

醫學系校系列表

國立臺灣大學/國立陽明大學/臺北醫學大學/輔仁大學/馬偕醫學院

因為今年總級分人數略降,加上今年的英文和數學,都比去年往下掉了1級分,因此會影響到個別篩選的科目。劉駿豪提醒考生,要注意自己想念校系的篩選科目,例如,台大日文系篩國文加英文,台大電機系則是英數自相加,就不能用總級分去看。

劉駿豪補充,前兩年大家都說數學很難,但去年數學滿級分還是有2815人、前年則是2984人,今年人數驟減,數學15級分人數只有1791人,因此要注意個別科系的篩選方式。例如,交大資工去年要15級分,但是今年因為數學滿級分人數很少,所以可以多嘗試。

劉駿豪說,級分的級距是由1%的考生決定,但是今年15級分的人這麼少,代表這1%的考生「實在太厲害」,「就算題目人人喊難,但還是有這群超強考生,這也就是為何大學醫學系、牙醫系永遠都是鐵板一塊。」

劉駿豪指出,今年的數學對於社會組衝擊很大,因此,在評估一類組分數的時候,都可以更樂觀。例如,政大法律系去年總級分69分,今年68級分就可以去嘗試看看。

學測成績公布 專家預估74級分上台大醫學系-升學準備

圖-政大法律系

劉駿豪提醒考生,不妨選一兩個科系出來嘗試看看,因為有時候分數會掉在哪個系,大家是猜不到的,但是如果不嘗試,就怕考生會失望。此外,除了查去年分數以外,可以再查近幾年的分數,避免判斷失準。

劉駿豪說,今年最好康的科系是竹教大併入清華的科系,「選讀這些科系是進入清華最好的時機」,包括教科系、幼教系、心諮系、特教系、環文系、英教系,因為大家無法從去年分數判斷,「交接年是最有可能用相對低於以往清大的分數進入清大。」

學測成績公布 專家預估74級分上台大醫學系-升學準備

圖-清華大學學系列表 

更多學系列表請上:大學網-清華大學

文章來源:udn聯合新聞網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