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叫我大學生
2017-02-08 09:46:09

醫學系最慘...大學甄試44%校系撞期,專家教你取捨

醫學系最慘...大學甄試44%校系撞期,專家教你取捨-大學推甄面試

大學學科能力測驗16日寄成績單,考生3月8-10日就要報名個人申請。升學專家提醒考生,今年申請入學第二階段甄試依舊很多校系撞期,有4成4集中在4月7-9日甄試,尤其醫學系撞期最嚴重,有9校集中在這3天。建議考生根據學測成績、甄試項目等對自己有利的標準,提前篩選報名校系,以免撞期浪費入學機會。

4月7日至9日甄試最夯周

可找對自己有利的標準 提前篩選報名校系 以免撞期浪費入學機會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規定,個人申請第一階段最多可申請6個校系,通過學測篩選後,再報名各校系舉辦的甄試,包括筆試、面(口)試、術科、資料審查等。但為遷就各系教授平時要上課、教室無法空出來,甄試都集中在3月下旬到4月下旬的每周五到周日,也因此撞期嚴重

以今年為例,甄試在3月24到4月24日的5周內舉行,但第五周完全沒甄試,第一周也只約占8%;1812個招生校系當中,逾4成4集中在第三周,也就是在4月7-9日甄試。升學專家劉駿豪指出,相較於過去動輒過半校系集中在某一周甄試,今年撞期已沒那麼嚴重,但部分類科或學院,還是撞得很厲害。

劉駿豪舉醫學系為例,台大、高醫、陽明醫學系B組除外,其他都在第三周甄試,很多三類組考生非醫學系不念,即使事先知道甄試撞期,依然會報名,等通過學測篩選再來取捨,好處是多數醫學系甄試考生,會被分流掉而減少,反而增加錄取機會

劉駿豪另指出,台大校內的機械、化工、土木、材料、工科等工學院各系今年依舊全部撞期,都在3月25日上午10-12時筆試,占分5成,建議考生衡量實力與興趣,分數相差不多、且同類撞期校系,報名2系即可,把另4個報名機會留給其他校系。

台大註冊組主任洪泰雄則指出,早期台大各系甄試都集中在第一周,今年已分散到其他3周,但招生校系那麼多,再怎麼分散,撞期情況依舊會存在,由於第一階段只看學測,取捨報名校系難免要參考往年各系通過一階段的門檻。

此外,也要仔細檢視各系甄試項目,「趨強避弱」挑對自己最有利的系報名,洪泰雄舉例,口才好的,可報名口試占分高的系;學科好的,則可挑二階段只考筆試、且考科是自己最擅長的系。

大學備審資料該如何寫得漂亮,並讓面試官初審時就通過呢?在這通通告訴你,完整的各學群攻略,你絕對不容錯過,若是對於選系還不是很了解的話,我們更提供Holland興趣測驗,花11分鐘測出你的學職涯方向。最後,也別忘了來測測落點分析,及早做好完全的準備。

精選文章收錄

申請入學的小忌諱─面試穿短褲、拖鞋小心Out!

推甄面試之讀書計劃這樣寫,才會一試就中

文/網路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