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叫我大學生
2017-01-25 14:03:03

真的還假的!?學測數學史上最難??

真的還假的!?學測數學史上最難??-106學測

今年大學學測落幕,許多解題的教師團隊直指,今年數學科考試為近年來最難的試題,許多家長與學生怨聲載道,不解統籌試題的教授們,為何要藉此打擊學生的學習信心?

從統計學的角度來看,這三年來的學測數學試題每年都被批評為近年來最難的試題,可是呈現出來的科學數據並非如此。史上最難的學測數學試題非九十八年學測莫屬,當年全國前百分之一學生的平均分數僅為八十九.五五分,也是大學學測史上唯一不到九十分的一次。即便一○四年、一○五年的學測數學分別被評定近十年、近五年來最難的試題,全國前百分之一學生的平均分數依舊輕鬆跨越九十分的門檻。

但值得關注的是,今年學測上場的學生就是十二年國教正式實施的第一批學生。當年多元比序的紛紛擾擾,競賽加分、幹部分數、志工分數,在在模糊化了成績界線,明星高中是否依舊強勢領先,維持明星光環社區高中是否有因為收到更優質的學生而提升辦學績效,成績揭曉後值得教育主管機關正視數據背後所代表的意涵,並進行成效評估與檢討。

不過,學生們一定要切記,短暫一次的考試失敗不是人生的全部,切莫懷憂喪志。只要相信自己,積極奮起,保持一顆樂觀進取的心,幾個月後的指考抑或人生未來的許多挑戰都可以證明自己的存在價值。

文/網路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