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叫我大學生
2017-01-25 13:44:39

清大、台師大擴大「運動績優」招生

清大、台師大擴大「運動績優」招生-台師大

清大、台師大 招音樂、美術、體育等傑出學生

運動成績好也可上好大學。國立清華大學106學年度擴大「運動績優」招生,名額由前一學年的18名增加到31名;運動項目也首次新增高爾夫、手球、拳擊、射箭等項目,希望讓更多具體育專長學生可展現術科能力,進入清大就讀。台師大則提供50萬元獎學金,招收在音樂、美術、體育等國際競賽有傑出優異表現的學生。

清大今年名額由去年18名增到31名

清大教務長戴念華表示,因清大與新竹教育大學合校,新學年運動績優招生名額較前一學年增加逾6成、13個,招生方式除往年的個別招生外,新增聯招管道的「體育學系」及「教育與學習科技學系」。有興趣報名參加運動績優招生的高中生,可以同時報名個別及聯合招生兩種管道。

在個別招生部分,不分系「清華學院學士班」提供8個名額,另外加2名原住民名額,招收的運動項目為排球、網球、桌球、游泳、田徑

聯招的「體育學系」招收運動項目為排球、羽球、高爾夫、手球、拳擊、射箭、游泳、田徑,招生名額為21名。具師培生資格的「教育與學習科技學系」提供招生名額2名,項目為排球及羽球。

現就讀清華學院學士班學生莊佩庭,去年即經由運動績優單招管道進入清華。她表示,從小是網球選手,雖然喜歡網球,擔心未來發展,高中時就逐漸放下比賽、專心讀書,「運動績優招生讓我可以兩邊兼顧」

台師大提供50萬元獎學金

台師大除設有體育系、運動競技系,各系幾乎每年都會開設1到2個名額給運動績優學生。另台師大也設置高額獎學金,除學測成績達74級分、獲得國際奧林匹亞競賽或其他相當國際科學競賽銅牌獎以上、參加音樂、美術、體育等國際競賽有傑出優異表現等,符合其中一項,有機會獲得高達50萬元高額獎學金。

台師大教務長陳昭珍表示,台師大提供不少機制給運動績優學生,除重視術科,也很重視學生學科表現,會針對學生需求特別編班及輔導。學校新設「金牌書院」,替學生量身打造20學分的學分學程、透過E化行動課程及優秀研究生協助課業,並設有就業、創業輔導機制,讓運動專長學生可以兼顧運動訓練與學業。

大學網18學群簡介,點我立即看更多

清大、台師大擴大「運動績優」招生-台師大

文/網路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