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7-01-23 13:53:28

大學生「農STAY」,體驗下田幫牛洗澡

大學生「農STAY」,體驗下田幫牛洗澡-水保局

20位來自全台的大專生,從18日至昨天到雲林縣斗南鎮埤麻社區「農STAY」!學生們捲起褲管、挽起衣袖下田體驗農村生活,從完全不懂農耕,搖身一變為稱職的農作小幫手,大家都笑著說,擁有不同又愉快的寒假回憶。

學生們報名參加水保局「大專生洄游農村農STAY」活動,5天住在斗南鎮順安宮香客大樓,每天早晨就往田間、牛舍報到,由埤麻社區居民與斗南鎮農會專員,帶領採收紅蘿蔔、馬鈴薯、用鋤頭翻土耕種到牧場清理環境幫牛隻洗澡,並利用採收回來的蔬果,自行烹飪午晚餐。

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財經系碩二學生許家豪,住嘉義的阿公種玉米、蔬果,讓他從小對農業有濃厚興趣,但未曾實際長時間投入農耕,因此得知有農村體驗,特別報名參加。昨天在斗南鎮農會舉辦成果展,許家豪開心地跟大家分享經歷。

「拿鋤頭也是學問!」他笑說,在太陽底下揮汗拿鋤頭,就得要一些技巧才不會費力,像是翻馬鈴薯田的土壤時,必須以45度角慢慢耕作,才能避免傷及剛長出的嫩葉,此次「農STAY」最大收穫是親身經歷農民辛苦,也從農夫角度體會真正的農村生活

斗南農會總幹事張有擇、水保局農村建設組長陳榮俊表示,農村人口老化問題日漸嚴重,因此水保局與鎮農會時常舉辦農村體驗鼓勵青農返鄉,希望藉此讓年輕學子與社區村民交流,給大孩子們有不同人生經歷也活化農村

文/網路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