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叫我大學生
2017-01-20 18:25:28

企業最愛大學 私校洗牌

企業最愛大學 私校洗牌-企業最愛大學

106 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於 1 月 20 日登場,根據大考中心統計今年共 12 萬 8000 多人報考,比去年減少 6000 人左右,顯見受到少子化影響,部分大學正面臨招生不足的困境;但也不乏明星學校仍是相當吸睛,成為學子們爭相搶進的第一志願,期盼漂亮的文憑能提前為職場鋪路,究竟 2017 年雇主最滿意的大學為何?企業偏好進用的新鮮人又具備哪些特質呢?

根據 1111 人力銀行最新的「2017 雇主最滿意大學」調查顯示,從 18 大學群中可以窺見,一校一特色不僅更加突顯,各校排名也互有消長。其中以「資訊學群」與「工程學群」最為值得觀察。<學群趨勢調查>

企業最愛大學 私校洗牌-企業最愛大學

當問及受訪企業在招募面試時評估用人的標準與表現如何?調查結果以「熱誠與抗壓能力」重要性最高,其次則為「溝通合作能力」,也是與新人平均表現差異較大的地方,若學校能在此部分多加以培訓,便能更符合企業界之期待。

面對瞬息萬變的職場環境,究竟學生該如何增進就業力?調查指出,受訪企業認為增進學生的就業機會與能力,以「增加至業界的實習課程」的比例最高,高達 61.5%,其次則為「協助學生取得專業證照或執照」,達 52.1%,除此之外,如舉辦校園徵才 (34.2%)、開設共通核心職能課程 (29.0%) 比例也不低。

查看完整雇主最滿意大學 整體性排行榜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