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7-01-11 09:32:58

盡點棉薄之力,和我一起送愛到尼泊爾

盡點棉薄之力,和我一起送愛到尼泊爾-台大

▼台大新創團隊「遠山呼喚」,前進震央廓爾喀(Gorkha)逐一家訪、記錄,回台後發起「資助人招募計畫」,幫助尼泊爾孤兒接受教育,翻轉生命。

「比起對地震的恐懼,失學的孩子更害怕自己沒有未來。」2015年4月,尼泊爾一場大地震,奪走了上百個幼童的生命,倖存的孩子們雖保住生命,卻因付不出學費而相繼輟學。台大新創團隊「遠山呼喚」前進震央廓爾喀(Gorkha),逐一家訪、記錄,回台後發起「資助人召募計畫」,今年將再發起第二屆,翻轉尼泊爾孩童生命

「遠山呼喚」共同創辦人、台大經濟系大四生林子鈞,2011年第一次到廓爾喀擔任國際志工,在當地交了很多朋友,發生大地震後,決定組成團隊回去幫助當地。

依照尼泊爾學制,給孩子的義務教育只有小學。升上屬於高等教育的中學後,學費一個月新台幣600元,許多家庭負擔不起,小學教育階段以後的孩童失學率高達95%

不同於許多組織將資金投入震後短期服務,「遠山呼喚」團隊發起「教育資助計畫」,以召募長期資助人的方式送孩童重返學校。林子鈞說,團隊希望帶給孩子地震帶不走的東西,「也就是隨著教育而來的知識與謀生能力。」

第一年,林子鈞先在網路召募大學生資助貧童。因大學生能力有限,因此用組隊的方式,10人共同資助一名受災童,「省下一杯飲料的60元,就能送這些孩子重返學校」。共有350位大學生資助人投入,35位年幼孩童因此獲得高等教育前所有上學的費用。

林子鈞回憶,有16個來自聖母峰山腳下的雪巴族孤兒,最長15歲、最小6歲。地震奪走了他們的父母,這群孩子徒手從瓦礫堆中挖出所剩財產,徒步行走300公里到首都求助。一位雪巴族商人收容了他們,目前孩子們住在孤兒院中,但沒有機會上學。

最年長的孩子Dawa說,「現在對我們來說只有活著不夠,我需要受教育,因為我也想自力更生、完成夢想。」

孩子的一句話在團隊心中種下了召募第二屆資助人的種子。遠山呼喚1月10日到1月16日舉行第二屆資助人召募,1個月600元,就能送1名尼泊爾孩子去上學。預計召募60名資助人,投入5年的資助計畫。

【第二屆資助人招募—震後的流浪孤兒】
☞立即報名成為貧童資助人:https://goo.gl/forms/BQv14eD031vLUUqG3
尼泊爾大地震之後,有一群失去雙親而且身無分文的幼童,經歷了一場300公里的徒步流浪,只為了找到生活下去的力量。
2017年1/10(二)~1/16(一),我們將為這60名失根的孩子展開「第二屆資助人招募」,只要有能力一個月存下600元台幣,你就能成為支持孩童長期教育的資助人!
歡迎分享影片,一起幫助孩子!

文/網路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