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7-01-03 16:11:55

嘉藥醫管系生史無前例 醫資師考照榮登滿分狀元

嘉藥醫管系生史無前例 醫資師考照榮登滿分狀元-校園新聞

嘉藥醫管系老師與今年通過考照的學生們開心合影留念

面對資訊網絡時代,醫療相關的資訊化也必須跟上潮流,尤其病歷管理以及疾病大數據分析更需仰賴完善的資訊管理。社團法人台灣醫學資訊學會為此每年均舉辦「醫學資訊管理師」考照,今年成績日前出爐,台南的嘉南藥理大學醫務管理系表現亮眼,不僅錄取率超過八成,甚至郭家君同學更史無前例,以滿分佳績成為全國首位、也是唯一的滿分狀元;台灣醫學資訊學會前日還特別安排鄭伯良秘書長,於該系重要集會表揚郭同學並頒發獎狀及獎金。

嘉藥醫管系生史無前例 醫資師考照榮登滿分狀元-校園新聞

嘉藥醫管系主任吳世望(右一)與郭家君同學(左三)、謝碧容老師(左一)及鍾麗琴老師(左二)合影

醫資管理師現為一般醫療機構病歷資訊管理室工作人員常備的證照,屬跨醫療、資訊以及醫管的專業人才,可協助醫療院所提升資訊現代化與競爭能力。台灣醫資學會開辦考照已11年,考科有醫學資訊、醫學術語、資訊管理、醫學資訊標準倫理與法律等,都是任職病歷資訊室必備的專業知識,每年全國錄取率僅約六成左右。

嘉藥醫管系生史無前例 醫資師考照榮登滿分狀元-校園新聞

台灣醫學資訊學會鄭伯良秘書長(左)頒獎給郭家君同學

嘉藥醫管系積極培育醫療機構專業人才,連年也辦理醫資管理師證照輔導班,在謝碧容老師及鍾麗琴老師輔導下,連續四年通過考照人數皆超過120人,錄取率更突破八成,今年還破天荒出了一位全國滿分狀元,令全系師生倍感興奮,與有榮焉。目前大三的郭家君同學說,很感謝老師辛勞的指導,學校和系也提供非常良好的學習環境,讓她能充分準備應考;未來希望在醫療機構工作,發揮所長,為民眾服務。

系主任吳世望表示,近年學生的考照成績都相當優異,他們學習動機強烈,加上老師細心教導,能有好成效不令人意外;對於郭家君同學的印象是個性文靜,但對於學習總是充滿熱情,相信未來是醫療院所可倚重的人才。吳主任強調,醫務管理系主要目標在培養醫療相關產業管理人才,證照是一個很重要的就業能力證明,也可增強就業即戰力,希望學弟妹能以郭同學為榜樣,努力提升自我專業能力。

出處>>嘉南藥理大學

<<全國大學校園活動一覽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