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7-01-03 15:48:39

美和科大「護理基礎醫學葵花寶典」電子書 助國考生一臂之力

美和科大「護理基礎醫學葵花寶典」電子書  助國考生一臂之力-美和科技大學

美和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結合該校護理系師生,參加由哈瑪星科技與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國立台南大學共同主辦的「2016魔幻盃大專組全國電子書創作競賽」(SimMAGIC eBook Innovative Awards 2016),以「護理基礎醫學葵花寶典」系列互動式多媒體電子書入圍初賽,並以「透過資訊科技融入護理學習環境,手機、平板與電腦都可以下載,達到處處學、時時學的有效學習環境」於決賽中脫穎而出,奪得第一名。

美和科大「護理基礎醫學葵花寶典」電子書  助國考生一臂之力-美和科技大學

該校參與寶典製作指導老師之一護理系許淑敏老師說,在傳統的護理教學中,學生學習常易出現斷層與片段記憶,而使基礎醫學學科知識無法連結後續護理課程,更因此導致實習時無法將基礎醫學學科與護理知能應用得當。該寶典的設計概念,就是希望在護理養成教育中便將課程進行整合,運用資訊科技融入教學的學習環境,採全人照顧觀點來發展適教的教材,讓學生透過手機、平板或電腦隨時下載,達到處處學、時時學的有效學習環境。

該次競賽以電子書創新應用實務之互動內容為主,評選重點為電子書內容之創新性、互動性與解決實務教學上的應用與效益程度。美和科大僅以「護理基礎醫學葵花寶典」系列的第一單元「生命徵象」部分參賽,初試啼聲即獲佳績。該寶典就是連結基礎醫學與護理的脈絡教學,將基醫融入互動區、教材區、技能區及情境區等四區的線上基礎醫學護理行動數位學習教材,用來提升學生學習動機,強化學生學習成效,更能有效提升護理師國考通過率。

美和科大「護理基礎醫學葵花寶典」電子書  助國考生一臂之力-美和科技大學

該校資訊管理系指導老師陶志行表示,該系105學年上學期開設「多媒體應用典範實務學習課程」,即吸引許多對電子書製作有興趣的學生參與。該次透過跨領域結合該校健康照護特色,與護理系師生合作開發該系列互動式多媒體電子書,不僅提升該系學生多媒體應用專業能力,更藉此機會發掘與企業產學合作的機會。

出處>>美和科技大學

<<全國大學校園活動一覽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