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曾裕凱
2016-12-31 13:47:45

第六屆風弦盃民歌大賽

第六屆風弦盃民歌大賽-民歌大賽

社團介紹:

網址點我→交大風弦盃

什麼是風弦盃?

    由交大吉他社一年一度所主辦的歌唱吉他大賽。

    「風弦盃」的前身是「風城琴韻全國音樂比賽」,在當時和清大吉他社聯合舉辦;2012年以後,將比賽名稱正式改為「風弦盃」,尋找校內優質好聲音,帶動整個交大音樂風氣。

    從2016年第五屆風弦盃開始,決定重新擴大為全國性的音樂比賽,讓更多喜歡音樂的人有舞台可以表現自己,給更多熱愛音樂的同好有一個互相切磋學習的平台,歡迎各大友校同學朋友一起共襄盛舉!

線上報名表單:https://passion4.typeform.com/to/DmheIA

詳細比賽辦法、獎勵辦法請章程:https://goo.gl/vxLnyE

第五屆風弦盃比賽影片:

活動主旨:

交大吉他社民歌大賽,一向是新竹各大專院校眾所皆知的大型民歌比賽,在五年前是全國性的比賽,之後改成校內制的比賽並名為「風弦盃民歌大賽」,已經順利舉辦了兩年。第三、四、五屆,風弦盃已擴大舉行,將報名資格擴大至新竹以北的大專院校,去年更決定擴大舉行,報名資格將取全國大專院校學生,希望透過音樂的交流,增進友校之間的情誼,並提供一個舞台給更多對音樂有熱忱的學生。在比賽中,我們也會邀請知名樂團與歌手表演,透過專業老師的講評與現場的表演,讓各校之參賽者有所收益,並增進大學音樂風氣的養成。

    我們秉持一股對音樂的熱愛來辦這個活動。為了有公正的裁決,我們請到專業優秀的評審老師;為了讓每個喜歡音樂的年輕朋友都能參與這場盛會,我們對於每位參賽選手酌收報名的工本費。我們誠摯的希望能由這樣的活動,對提升音樂風氣達到拋磚引玉的作用。

比賽簡介:

1. 參賽資格:

    全國大專院校生(含碩博士生)

2. 比賽日期:

    預賽:4/22 地點:國⽴立交通大學 國際會議廳
    決賽:4/29 地點:國⽴立交通大學 活動中⼼心二樓演藝廳

3. 分組⽅方式:

    獨唱組:須以木吉他為主體伴奏,即一人彈奏一人演唱或是一人自彈唱。

    團體組:非獨唱組之多人組合演唱,每組限7人以下。

    演奏組:人數限制最多2人,演奏樂器至少一把⽊吉他,並以木吉他為主奏樂器,並不得有                  人聲。

    ※一人不得於同一組重複報名。

4. 表演內容與試⾳音規則:

    (1) 內容為中外歌曲,民歌及創作歌曲(事先繳交E-mail歌詞),曲風不拘。

    (2) 比賽規則:

       預賽:樂器皆以不插電的方式演奏(除電⾙貝⼠士及電⼦子琴外),比賽歌曲長度限制為1                    分30秒,請參賽者自行刪減歌曲長度以符合要求,若超時會依狀況扣分。

       決賽:比賽歌曲長度限制為:6分鐘。

第六屆風弦盃民歌大賽-民歌大賽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