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馥荃
2016-12-31 01:03:19

第34屆政大金旋獎-「光的旅行」系列講座

 

第34屆政大金旋獎-「光的旅行」系列講座-社團補助計畫

金旋獎為全國性的音樂比賽,包括獨唱、重對唱、創作組並行。如早期的張雨生、陶晶瑩、陳珊妮,中期的陳綺貞、閃靈樂團、蘇打綠樂團,一直至近期的盧廣仲、林育群皆曾經於金旋獎大賽中脫穎而出!歷年參賽者的素質普遍具有相當的水準,往往受到音樂界及唱片界的青睞,也因而發掘出不少音樂人才。

1.社團介紹:

學校名稱:國立政治大學

社團名稱:金旋獎籌備委員會

社團三大特色:

音樂界焦點,話題性高:歷史悠久,今年已是第34屆,是歷年來各大校園間規模最大也最具公信力的音樂比賽,金旋獎不僅對愛好音樂的同學具有特殊且重要的意義,更是廣受音樂界及媒體矚目的焦點。

比賽以外的多元活動:除了比賽之外,更希望能回饋給學生樂團、社會大眾,因此以「回饋」為出發點推出許多周邊活動,例如「政大金旋音樂節」。

學生自治,夢想舞台:全由學生自動自發組成的組織,金旋獎不只提供熱愛音樂的學生們一座夢想舞台,更是台灣音樂人才的搖籃,創作一個又一個音樂能手,為台灣音樂界提供源源不絕的活水。

社團官網

▲政大金旋獎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nccugoldenmelody/

▲政大金旋獎 官方網站:http://goldenmelody.net/

社團影片及連結:

《第三十三屆政大金旋獎主題曲 非常口THE EXIT 【Tell Me】》:

2.活動介紹

活動名稱:「光的旅行」系列講座

活動主旨:

政大金旋獎是由國立政治大學主辦的全國大專院校音樂比賽。我們一直以來都致力於提供喜愛音樂的大專院校學生一個自由抒發的舞台。歷年來有許多樂團與音樂人從金旋發跡,賦予政大金旋獎豐富的歷史與資源,更讓這個舞台充滿無限的創作能量。

今年政大金旋獎已邁入第34屆,我們希望將金旋獎所累積的豐富歷史與資源傳承給往後更多的參賽者,為學生音樂創作出一份力,因此將「回饋」作為第34屆政大金旋獎的中心主旨。

活動目的:

我們多年來舉辦大專院校學生音樂比賽,一直都秉持能讓學生樂團被更多觀眾聽見為我們的理念;然而近幾年更加深入學生音樂圈後,我們發現縱使現今有學生樂團徵選、音樂發表平台、工作坊等豐富的音樂資源,學生樂團的發展與曝光度卻仍然十分有限。

於是我們開始思考,除了將現有的大專院校音樂比賽及金旋音樂節辦得更加完善之外,我們還能如何為學生音樂這片富有潛質與滿滿感動的沃土盡一份心力。

今年,我們希望透過音樂講座的推廣,拓展學生音樂的深度與廣度,提供學生音樂向下紮根的空間,以及對音樂產業各個環節更深入的剖析與了解。

活動對象:

對音樂有興趣的高中、大專院校學生,以及社會人士

時間:

2月下旬到4月上旬

地點:

兩所高中以及the common、青鳥

 

第34屆政大金旋獎-「光的旅行」系列講座-社團補助計畫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1)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