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陳怡惠
2016-12-30 23:54:11

國立高雄大學戲劇社 2017創新活動Gifted Wall

國立高雄大學戲劇社 2017創新活動Gifted Wall-社團補助計畫

社團介紹

國立高雄大學 戲劇社

戲劇社三大特色: 能容下各式各樣的人(成員間互相了解,不將人貼標籤,不以刻板印象與人相處)、經營方式及社團理念隨各屆成員改變(社團定位及發展富有彈性,能嚴肅亦能遊戲)、是一個自我探索及心靈交流的平台(在戲劇社什麼話都能聊、能論、能談)

 

戲劇社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NUKdramaclub/?fref=ts

 

活動介紹

Gifted Wall計劃目的

緣起   

有鑑於高雄的參與式創作不足,且新時代的共同記憶尚待建構。一群南台灣大學生發起了藝術牆面創作,期盼藉由2017年母親節,以對母親的愛做為構思基礎,發展出一件串連市民記憶與城市驕傲的共同創作。希望能夠逐起一道由市民共同完成,且保有創作者獨特記憶的城市藝術牆。

願景

完成結合母親節、城市美化、群眾參與的城市藝術牆

目標

收集兩千片彩繪木片,並拼貼成為馬賽克風格之城市藝術牆。

階段目標

  • 兩天共計2000民眾參與
  • 達5成以上參與取回率(要求寄回)

Gifted Wall效益

城市行銷

台灣第一面由民眾各自彩繪所組成的集體創作藝術牆,且由高雄地區大學生為發起主體,彰顯高雄城市文創,也推廣青年公共參與。

內外美化

外在有色彩斑斕的集體創作,內在則是以愛作為核心感召。除了喚起民眾對家庭的重視,更讓愛能具體而微的拼貼具現,成為城市的美好瞬間。

串連群心

民眾不僅僅是藝術品的欣賞者,更一同成為藝術品的創作者,每一片彩繪都是市民與母親的情感流露,彼此串聯的意象與感動,成為溫暖城市的確切象徵。

Gifted Wall內容重點

  1. 每個民眾只需三分鐘,即能參與公共藝術創作。
  2. 每片木片透過色系去做區別,民眾使用指定色系做任意彩繪,一來提供民眾自由創作的空間,二來也讓每位民眾的自由創作,能共同拼貼成主題明顯的裝置藝術。
  3. 每片木片都能夠讓民眾寫下一句對母親的愛,在展覽之後,會完整拆下每片彩繪木片,並寄予原作者保存留念,成為最獨特的禮物。

實施期間(2017年)

4/29-4/30 進行木片彩繪活動,並同步著手拼貼上牆。

4/30-5/7完整作品之牆面展示。

5/7-5/12拆除木片寄還給原作者
5/14母親節

Gifted Wall執行團隊

Gifted Wall,由台南與高雄大學生所組成的非藝術團隊,因為在一場活動企劃工作坊的腦力激盪下,產生如此令人驚嘆的好點子,希望能劍及履及的將這項城市企劃完成。

Gifted Wall對象與地點

暫定駁二藝術特區,對象為受網路號召與現場民眾,預計以18-30年輕族群為最大宗參與者。

Gifted Wall經費預估

材料與郵寄費用,粗估五到七萬

Gifted Wall實施方式

將活動現場設立於駁二主要道路旁的牆面,透過邀請民眾以三分鐘參與的形式,使用指定色系彩繪木片,並交由我方工作人員貼上牆面。該牆面預計由兩千片木片組組成,個色系與木片位置會預先規劃完備,確保最後能夠完成城市藝術牆。活動結束後,也會細心拆下彩繪木片,寄還參與民眾。具體牆面雖有展覽期限,然而每一片彩繪木片與其溫暖象徵,都將傳達到更多高雄市民的心中,成為美好的時代印象。

國立高雄大學戲劇社 2017創新活動Gifted Wall-社團補助計畫

 

國立高雄大學戲劇社 2017創新活動Gifted Wall-社團補助計畫

          主要聯繫人

                                     

                                                                                       Operation Gifted Wall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