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6-12-27 09:11:37

大學停招56學系 如何避免選到可能停招校系?

大學停招56學系 如何避免選到可能停招校系?-少子化風暴

教育部資料統計出,由於近年來少子化帶來的衝擊,106學年度會有143個系所申請停招,其中有56個系所將在明年過後「走入歷史」。停止招生的學校中,也包含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國立台灣科技大學等知名院校,其中又以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最多,該校一共有17個科系申請停招。包括數位科技設計、休閒運動保健、視覺傳達設計等科系,明年起都不再招生。

教育部技職司表示,106學年度停招的系所數量相較去年105學年度有增加的現象,推測主因是105學年度教育部規定各校若停招進修班,名額將會直接扣減,但此規定在今年並沒有施行,所以申請停招的數量也因此增加。

此外,國立大學也有不少院校申請減招,其中金門大學減招37人為最多,其次是台灣大學17人,其他像是台北藝術大學、台灣藝術大學、台東大學、台北市立大學都提出申請減招。

少子化帶來的影響,也開始反映在全台各院校的名額與招生情形。

在1111落點分析,之前統計報導:少子化風暴來臨-105大限,大學面臨整併、轉型

大學停招56學系 如何避免選到可能停招校系?-少子化風暴

教育革命的風暴下,學生往往會成了最無辜的犧牲者,因此建議準大學生們在選系前應提早做好準備,避開可能停招的校系,以免未來求學權益受損。

如何避免選到可能停招校系?<觀看小技巧>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