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6-12-23 17:27:35

桃捷啟航 開大相助

桃捷啟航 開大相助

73名志工學生受獎 加入服務學習行列

 

桃捷啟航 開大相助-校園活動

桃園捷運明年上半年即將通車,為北台灣重要交通建設,桃捷貫穿桃園航空城腹地中心,快速連結新北市與台北市首都要地,創造交通新氣象。

 

梁榮輝校長表示,開南大學作為航空城中心最重要綜合大學,觀光學院中空運、運輸、觀光等科系的課程與實習,都在培育學生具備航空運輸的求職與服務能力。如本校運輸科技與管理學系許浚嘉助理教授,就因為專精運輸管理,而借調至桃捷擔任副總經理,為社會盡上學界的力量。

 

桃捷啟航 開大相助-校園活動

李汾陽學務長代表學校接受鄭文燦市長頒贈的感謝狀。此次桃園境內四所大專院校19O位學生參與桃園機場捷運線志工行列,開南大學就佔了73位,數量最多,這些菁英先由學校從108位中挑選後,已陸續在12月17、18日連著兩天在桃園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受訓。

 

參與的訓練課程包含:志工須知、旅客服務、導覽須知、車站導覽、安全衛生教育訓練。這些學生志工,將在桃園機場捷運線試乘與未來營運期間,協助乘客動線順暢,有效紓解站內人潮,讓桃捷公司服務更加優質。

 

擔任志工的健康系胡采萱同學說,這次學習讓她收穫良多,了解桃園捷運用心經營,將帶領桃園邁向各便利的生活世界。運科系王靜柔則說,台北車站捷運裡面,可以看到桃園機場的航班時刻表,未來可以直接在台北車站托運行李,這樣一來如果住在台北要出國的旅客就更方便,不需要大包小包的搭捷運轉車。

 

而為了讓桃捷的營運更加順暢,開南大學還協助承辦桃捷試務工作,招考人數約210人,其中運務類53人、維修類136人、經營管理類11人、原住民保留名額4人、身心障礙保留名額6 人。考試時間預計為106年1月14日筆試、1月19日口試,將為桃捷增加大批生力軍。

 

<回校園活動>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