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6-12-22 11:17:32

嘉藥資管三系學生才華橫溢 畢業專題成果大秀創意

嘉藥資管三系學生才華橫溢 畢業專題成果大秀創意-校園新聞

文化系學生利用3D列印做出創意藥盒

嘉藥資管三系學生才華橫溢 畢業專題成果大秀創意-校園新聞

資管系聯合文化及應資系辦理畢業成果展

嘉藥資管三系學生才華橫溢 畢業專題成果大秀創意-校園新聞

學生將辦桌的經驗,設計成電子書

嘉藥資管三系學生才華橫溢 畢業專題成果大秀創意-校園新聞

讓民眾可以在家照護慢性病的電子書-慢性病自我照護寶典

嘉南藥理大學資訊管理系12月20日上午九點,在該校國際會議廳隆重舉行畢業專題成果展。此活動為該校資管系學生每年的重頭戲,而今年跟以往不同的是,也邀請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的文化事業發展系,以及環境永續學院的應用空間資訊系一同參展,場面盛大,可說是一場空間、文創與資訊結合的創意饗宴。

專題成果展充滿創新巧思,展現了應屆畢業生從大三開始延續3個學期努力完成的實作,當中不乏產學合作或各類比賽獲獎的作品。此次共有39組專題參展,包括資管系32組、文化系3組、應用空間資訊系4組;其中展出最豐富的資管系,分成電子書、App開發、系統開發及創意商品等三項主題,內容結合科技趨勢並講求實用性,都是該系教師協同業師群指導畢業生共同研究與開發完成。

展出作品有結合學校特色的居家照護監控系統、穿戴裝置的互聯網應用、互動式趣味APP遊戲、也有介紹台南在地辦桌文化的多媒體電子書等,頗具創意,充分展現學生無限的創作力及實作能力。例如「食遍天下」專題,就是同學實際將家族多年辦桌的經驗,整理設計成一本有趣的電子書,讓人滑著平板、透過多媒體影音就可以詳細瞭解台南的辦桌文化。

另一個電子書作品「慢性病自我照護寶典」,就是將糖尿病、高血壓等國人常見慢性病較艱澀的自我照護知識,作成生動且淺顯易懂的互動多媒體形式,再搭配有趣的測驗,讓民眾更容易學會如何在家照顧這些慢性病的長者。

本次專題展特別邀請6位業界與學界專家先進擔任外部評審,包括成功大學台南大學義守大學教授學者,以及奇美醫院、電腦科技與數位內容相關產業的實務專家。嘉藥資管系主任劉忠峰表示,透過專題成果展,師生不但可以彼此交換研發心得與經驗,更可將各組的創意巧思呈現在業界專家面前,並藉由跨領域先進們的建議,希望能提升專題作品與業界的結合度,達到日後學生能「畢業即就業」的目標。

出處>>嘉南藥理大學

<<全國大學校園活動一覽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