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6-12-21 10:13:06

你的學校上榜了嗎?2016財務穩健排名前十大學校

你的學校上榜了嗎?2016財務穩健排名前十大學校-少子化

面對少子化帶來的衝擊,我國高等教育面臨了艱困的挑戰,但什麼才是大學的關鍵指標?註冊率?學生人數?還是財務狀況?

前教育部吳思華部長曾指出「財務狀況才是學校出問題的關鍵,實際退場速度還得考慮學校的董事會、財務結構、海內外推廣教育和產學合作等」。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則曾表示「註冊率只是單一指標,大學是否退場要看辦學品質及財務狀況」。

目前全國大學院校共有71所(不含技專校院),含公立34所、私立37所,為了解各大學校院的財務狀況,從各大學公開網站中蒐集104學年度各校會計師查核報告,私立大學現金排行前10名為:長庚文化慈濟逢甲輔仁靜宜東海元智東吳華梵,而其中長庚、慈濟、元智及華梵大學更是零負債,財務狀況表現相當穩定。

有佛教背景的大學 願意大量提供學生獎學金

另外,針對學生重視的獎助學金,公開資料中顯示,有佛教背景的大學,普遍學生人數較少,推動教育志業不全然以市場概念為導向,似乎較願意大量挹注獎學金給學生,包括南華、慈濟、佛光及華梵大學

你的學校上榜了嗎?2016財務穩健排名前十大學校-少子化

文/網路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