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6-12-16 16:50:31

嘉藥冬至愛心湯圓義賣傳承十年情!

嘉藥冬至愛心湯圓義賣傳承十年情!-冬至湯圓

嘉藥學生提前慶祝冬至及聖誕

寒流即將入境,嘉南藥理大學校園依然熱情洋溢,該校年度盛事愛心湯圓義賣活動,於12月14日上午10時在大禮堂熱鬧登場。一碗碗熱騰騰的湯圓捧在手心,除了讓離鄉求學的學生感受到家的溫暖,也藉由義賣所得捐助學校圓夢助學基金,幫助家境艱困的同學繼續完成學業。

嘉藥冬至愛心湯圓義賣傳承十年情!-冬至湯圓

嘉藥社團熱烈響應湯圓義賣活動

冬至湯圓義賣活動是嘉藥每年傳統的大型盛會,今年已邁入第十年。由於學生多半來自外地,每年接近冬至時節,學生議會及社團都會合力舉辦湯圓義賣活動,一方面送暖傳情;另一方面也散播愛心。「助貧,不是一個人做很多,而是每個人都能做一點!」嘉藥學生議會長劉威廷說,活動都是同學自發性號召動員,期待透過一碗愛心湯圓,能延續散播希望和愛,而今年「陽光基金會口腔癌病友」也一同共襄盛舉,場面倍感溫馨。

嘉藥冬至愛心湯圓義賣傳承十年情!-冬至湯圓

嘉藥議會舉辦冬至愛心湯圓義賣活動

今年義賣活動特別請台南知名傳統手工湯圓商家「儒家花生仁湯」協助,其獨特風味,受到師生廣大迴響,早在幾個禮拜前就開始接受預購,原先估計3000碗,結果迅速秒殺暴量,逼得學生議會緊急追加1000碗。參與活動的同學透露,雖然愛心湯圓一碗才10元,但有不少同學慷慨解囊,一出手就是100元認購一碗,更有許多不具名的老師以1000元以上的價格認購一碗湯圓,讓學生們感動不已。在全校師生的熱情響應下,所有湯圓全數售罄,共募得6萬多元,而這些善款將全數捐助學校的「圓夢助學計畫」基金。

嘉藥冬至愛心湯圓義賣傳承十年情!-冬至湯圓

同學開心參予義賣活動

課外活動指導組陳麗珠主任表示,此項深具意義的活動已在學校連續舉辦十年,因為嘉藥學生大多來自外地,除了讓遠道求學的莘莘學子在冬至佳節可以享用象徵團圓的湯圓外,還可以發揮關懷同儕的愛心,幫助弱勢學生,不僅溫暖自己也照亮別人。

嘉藥冬至愛心湯圓義賣傳承十年情!-冬至湯圓

吉他社成員為義賣活動增添熱鬧氣氛

當天除湯圓義賣之外,主辦單位更應景地貼心發送聖誕許願卡,祝福大家迎接嶄新的一年;另外也有舊衣回收、發票募集以及親善大使Free Hug愛的擁抱活動,炒熱現場氣氛;而晚上則在嘉南大草原舉行「讓弱勢發聲」的草地音樂會,邀請身心障礙團體「慢飛樂團Slow Flying Band」等公益團體表演,藉此也傳達「心中有愛,障礙不再」的理念,讓校園充滿溫情。

出處>>嘉南藥理大學

>>全國大學校園活動一覽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