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叫我大學生
2016-12-15 09:59:38

大學學測將至,教你如何舒壓

大學學測將至,教你如何舒壓-大學學測

圖片來源

大學學測即將在明年1月中登場,相信隨著考試日期的逼近,考生的情緒也將隨之緊張,腸胃較敏感的考生,則進而引起健康的問題。這邊建議考生以平常心面對考試,並從飲食習慣藥膳食療簡易穴位按摩,達到增加體力、舒緩壓力的目的。
而考生長時間,坐在書桌前看書,易引起眼睛疲勞肌肉緊繃,建議可以利用中醫穴位按摩來使全身氣血通暢,當眼睛酸澀疲勞時可以按壓眼睛圍的穴道,肩頸痠痛時則可按壓肩膀的肩井穴和後枕部的風池穴

此外,也可利用食補增加專注力及紓解壓力,如黨參、五味子、薄荷、紅棗等中藥材,製成茶飲,補氣開竅,提高專注力;遠志、石菖蒲、麥冬、川芎等醒腦中藥,除讓考生思路清楚,對用腦過度的上班族也適合;眼睛痠澀疲勞可服用枸杞、桑葉、菊花、夏枯草等明目中藥;甘草、浮小麥、大棗、百合等安神中藥,可舒緩考試壓力。

而考生讀書1小時,應當休息10分鐘,每周至少運動2至3次,每次30分鐘,以出汗為原則。

考科相關資訊

自然科>>https://goo.gl/1FWwr2
化學科>>https://goo.gl/Ijo4AS
國文科>>https://goo.gl/Y52pLB
物理科>>https://goo.gl/1Z2A9h
英文科>>https://goo.gl/oeRYne
複習考古題>>https://goo.gl/urMIsF

文/網路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