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過來人
2016-12-09 10:08:08

清大併校後,新增「音樂工程及應用音樂組」

 清大併校後,新增「音樂工程及應用音樂組」-音樂工程及應用音樂組

不會樂器也可以念音樂系!清大與新竹教育大學合併後,整合兩校科技與音樂專長,106學年音樂所將新增「音樂工程及應用音樂組」,培育音樂科技人才,學生即使不會彈奏任何樂器,只要對音樂有興趣者都可報考,學生畢業後可以投入電影音效、音樂陪伴機器人等領域。

清大指出,106年音樂所「音樂工程及應用音樂組」預計招收6位碩士生,課程由電機、動力機械、資工、音樂系所師資及中研院資創中心老師共同教授。

清大音樂、科技與健康中心主任蘇郁惠表示,未來智慧手機、物聯網、健康照護、電玩遊戲等產業,都需要音樂科技人才,但傳統以彈奏樂器為主的音樂養成教育,未必能符合這樣的需求,需加上電機、動力機械、資工等跨領域訓練,才能培養出未來世代所需的人才。

蘇郁惠表示,音樂跟醫療、健康照護也有許多關連,例如許多音樂家有肌肉、骨骼、神經系統的傷害,都可透過音樂與醫療科技研究的結合,發揮更大效益。

此外,清大獲得教育部大專院校創新轉型方案支持,執行「音樂、科技與銀髮族健康照護」創新長照服務教育實驗計畫,將與埔里基督教醫院合作,在明年初完工的長期照護教學大樓開發創新長照服務模式。

文/網路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