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闕居緯
2016-12-08 01:25:08

[社團補助計畫] 台科大嚕啦啦康輔社2017寒假營隊-精靈寶可夢

哈囉大家好,我們是台科大嚕啦啦康輔社

這個社團可以從中學到許多以往所不曾碰觸過的事物,例如:

1.康輔特色及技能:熱情、活潑,這是嚕康人的特色。在嚕康會學習多元技能及優良傳統,從基本康輔技能、童軍技能、美工外,企劃、導覽,進而學到人際溝通、領導,使之自我成長、改變。

2.積極態度:守時、整潔、禮貌、負責任是我們的精神,有著不服輸、不放棄的使命,凡事經我手,必使之更完善。高機動性及團隊合作無間精神,讓我們時常受到各單位邀約,辦理許多活動,亦支援各種服務。

3.家族制度:藉由家族制度讓社員在學校內也擁有一個家,並由各家的家長在學期開始和學期末舉辦家族聚餐,連繫感情,使之嚕康一家人更融入這個大家庭。

4.金蓉集:金蓉集為嚕康專屬歌本,他是歷屆學長姐的心血之作,內容通常為在嚕康中所體悟的心得和感動。在嚕康會藉由金蓉集傳達每個階段不同的感動,並希望可以將這份感動一直傳下去,永不消失。

從加入台科大嚕啦啦康輔社到現在,一路上都是一起扶持、一起成長,這裡就像個大家庭,歡迎大家多多認識我們哦!

以下為台科大嚕啦啦康輔社FB粉絲專業:

https://www.facebook.com/ntustluk/

以下為台科大嚕啦啦康輔社社團宣傳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AWufhmTfuk

 

秉持著服務精神,「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態度,我們預計於2017年的寒假至台東縣台東市康樂國小進行營隊活動,讓小孩子們開心快樂!

活動名稱:2017年寒假營隊-精靈寶可夢

活動目的 :
 

對外
1.倡導環保觀念及培養獨立思考 

   (ㄧ)藉由 DIY 手工藝品的方式,提高學童的求知興趣,不但讓學童對於所學的 印象會更加深刻,同時也讓孩童對於由廢棄物製成的作品更加珍惜,養成 節儉的觀念。      

   (二)「給魚,不如給他釣魚的方法」讓學童有一雙化腐朽為神奇的手,不但可 以節省日常物質浪費,更可讓環保教育從小扎根。 (三)「環保,並不只是資源回收」讓學童了解到環保,並不只是單純的資源回 收,將環保的概念用「綠色」這個詞替代,且全面灌輸學童正確觀念。 (四)透過製作課程,給予莫大空間自由發揮且運用創意,培養他們對任何事情 有獨立思考的觀念,激發他們的創造力。 

2.培養正確衛生觀念 
 

  (ㄧ)藉由大地遊戲的方式,使學童對於腸病毒有初步的認識,並且瞭解正確的 預防方式。

  (二)配合課程宣導及有奬徵答,教導學童正確的刷牙方式,以及視力保護,增 進其身體健康。 
 

3.學童收穫

 
  (ㄧ)提供學童一個難忘的寒假營隊生活。

  (二)讓學童在營隊中有所收穫(深刻回憶、實際學到的技能、啟蒙興趣…等)。

  (三)透過良性競賽,促進學童努力學習及榮譽感的培養。

  (四)透過團體生活,讓學童學習彼此合作互助達到團隊合作的目的。

  (五)教導學童平時生活中許多重要的知識(禮貌、尊重、守時…等)。

  (六)讓學童了解環保並不只是狹義的資源回收。

  (七)增進學童對於自我健康的認識,明白正確的健康行為。 
 

4.美化環境 


  (ㄧ)以廢棄物再生而成的手工藝品裝飾社區街道,營造濃濃人文氣息。

  (二)將學校的牆壁,結合了政府當地的計畫,保護地球所繪製的。

  (三)將學校的牆壁,發揮大家的創意,彩繪成小朋友喜歡的樣子。

  (四)配合營隊主題,將此次營隊的痕跡彩繪在校園回收室的門上,讓小朋友經 過的時候都會想起這段美好回憶。

  (五)協助當地居民進行淨灘。 *詳見附件一 
 

對內 

  (ㄧ)讓服務員能夠藉由此次服務自我成長及技能精進。

  (二)透過本次營隊,讓社團裡的每個人,感情更為親近,同時讓學弟妹瞭解到     如何舉辦以及規劃一個營隊,並瞭解團隊的重要性。 

活動對象:台東縣台東市康樂國小學童

活動時間:2017/1/19~2017/1/25

活動地點:台東縣台東市康樂國小

希望透過這次的營隊,讓偏鄉地區的孩童能夠擁有一個快樂的寒假!

[社團補助計畫] 台科大嚕啦啦康輔社2017寒假營隊-精靈寶可夢-2017寒假營隊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141)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