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嘉芯
2016-12-07 10:59:13

這麼狂,考卷帶回家寫還遲交?

這麼狂,考卷帶回家寫還遲交?-東吳大學

師生「過招」?在東吳大學社工系擔任兼任助理教授的律師呂秋遠,日前在深夜的臉書發文,一名學生在期中考繳交作業當天發生車禍,臉書私訊要求給他機會補繳,但過了一個禮拜都未繳交考卷,也沒提交就醫證明,讓他感受不到學生處理的誠意,怒當該生,寫下十點「啟示」,直言「所有的事情,晚做都要比不做好。」

這麼狂,考卷帶回家寫還遲交?-東吳大學

圖片來源:呂秋遠臉書

呂秋遠表示,8年前因擔心學生第一次接觸法律不知如何作答,期中考一向都讓學生帶回家寫考卷、一周後交,一直以來都有人遲交(OS:怎麼有這麼佛心的老師啊!考卷竟還可以帶回家寫);這學期則是有學生在繳交期限隔日晚上透過臉書私訊他,說前一日上午發生車禍,希望通融讓他補交考卷。

呂秋遠受訪時說,學生從頭到尾都以臉書溝通,當學生提出因車禍希望補繳時,基於公平性,他要求學生提出證明,學生也說有去看醫生,應有就醫證明,但等了一周,學生沒交考卷、也沒交證明,「這種處理事情方式,說好聽是客氣,對老師而言卻很莫名。」←學生態度也有待商榷

呂秋遠表示,此事反映不少人的處事態度,當事情來不及時,若真的在乎,應該思考如何彌補,「很多事不用等,就是去做」,讓對方感受到誠意,例如學生若先交卷再來溝通,或直接打電話、面對面與老師說明,老師不會直接給零分,都可以折衷處理,「面對想要的東西,一定要積極,而不是被動等待回應。」

眾網友們?!此是孰對孰錯,你怎麼看呢?快來分享你所遇過最狂的老師吧XD

文/網路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