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陳奕仲
2016-12-05 09:17:12

Holland職涯探索卡牌的研發歷程小故事~~~

Holland職涯探索卡牌的研發歷程小故事~~~-Holland興趣測驗

沒想到這套卡牌的網頁會默默持續更新XD 小故事的內容寫得很用心


卡牌小故事 (以下來自官方網站)

職能中心研發團隊 
這套卡牌是職能中心團隊所研發出來的職涯探索卡牌桌遊。目前台灣的教育制度出現困境,許多畢業生沒有足夠的時間探索自我、找不到適合自己的方向,我們的團隊一直以來都不斷充實我們所提供的職涯探索相關資訊,包括每個科系的未來出路、職務訊息和薪資市場情報等等,推出大學網、職務大蒐秘、薪資職能報告和薪資情報等網站。

 

選擇Holland的職業興趣理論為主軸 
近年來桌遊風潮興起,於是我們思考是否能夠把平常經營的職涯探索內容融入桌遊形式之中。而我們團隊推出的職業興趣測驗網站,推出的第一年已經有數萬人進行測驗,並在社群當中主動分享、推薦給自己的親朋好友。測驗中實用的性格分析、興趣類型說明、學群適性推薦、工作適性推薦等功能,幫助許多學生選填志願、也讓許多青年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方向。於是我們決定以Holland的職業興趣理論為主題來設計桌遊。

 

心理測驗與卡牌的創意結合 
因為是第一次研發桌遊,所以我們先從小型桌遊開始,以卡牌為核心、不增加太多道具。在人力銀行500多個工作分類當中,根據Holland的職業興趣理論,分六大類、各自挑選13種比較常見或是經典的工作,作為基本卡牌。再把六大類型的說明結合動物形象,製作成六張動物卡牌。透過個人職涯探索的遊戲玩法,一邊分類卡牌就可以一邊進行心理測驗。卡牌的78種職務和6種動物,都是由我們的設計師一一繪製而成,形象活潑可愛也具職業代表性,比起傳統問卷測驗的方式,更吸引大家的目光、也更願意施測。

 

未來教育概念展中一鳴驚人 
2016年華山文創的未來教育概念展,是Holland職涯探索卡牌的第一次登場。在這三天的展覽期間中,我們團隊的成員親自在現場帶領許多老師和學生遊玩,活潑可愛的卡牌風格、專業的職業興趣現場諮詢,獲得老師和學生的一致好評。在短短的幾天中就有超過百位老師遊玩,許多國小老師也表示: 現在從小學開始就會帶領學生進行職涯探索活動,Holland職涯探索卡牌是很好的輔助工具。

 

網址連結 http://www.hollandexam.com/cards_index.aspx 

網站裡面還有Hollland線上免費興趣測驗和學職涯輔導平台,感覺是相關產品!!!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