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匿名
2016-12-01 09:36:48

蝦咪?!動物也有人權??

蝦咪?!動物也有人權??-生命教育

清華大學教授王俊秀與學生昨發起「動物市民權」運動,透過校園連署,希望給新竹動物園的動物發行「動物市民身分證」,爭取動物權。

新竹市日前舉辦動物嘉年華踩街活動,邀請國際環保運動學者珍古德博士來台。王俊秀說,珍古德很認同他的想法,他在通識課程「跨界與探索」夢想行動上,5位大男生決定在校內發起連署,呼籲市政府發行動物市民身分證,「這項行動也將申請Jonny Walker 的夢想計畫」。
王俊秀說,新竹市動物園已經80歲了,動物當然是新竹的一分子,應該也要享有市民的基本權利;瑞士憲法主張動物要享有精神上的「人」權,動物應被同等看待,不是被視為人類的財產或工具

師生製作動物市民身分證,不僅證明存在的價值,更象徵人類與動物互為主體的同理心。動物身分證除了姓名、性別、出生日期、照片等基本資料,還設計動物市民健保與動物年金的專屬條碼,QR Code內建動物的保育資訊、認養學校與單位。

王俊秀說,未來會持續為動物市民規劃系列行動,包括命名、動物市民健保行動、動物市民家庭團圓等。關注動物福利,就是保障人類的福利,也是人類社會發展進步的指標。

文/網路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