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6-11-29 19:01:43

高中職學生在大葉大學遇見法國費杭迪 向法國主廚學廚藝

在地紮根  國際接軌

高中職學生在大葉大學遇見法國費杭迪  向法國主廚學廚藝

高中職學生在大葉大學遇見法國費杭迪  向法國主廚學廚藝-大葉大學

費杭迪主廚Jakic(左七)與大葉大學歐嘉瑞校長(左六)葉忠興院長(左五)及餐旅管理學系師生合影

大葉大學是法國費杭迪高等廚藝學校(Ferrandi)目前在台灣唯一的合作學校,大葉大學餐旅管理學系24日邀請費杭迪主廚Stéphane Jakic(斯特凡.亞基奇)到校示範教學法式經典料理。此次活動特別攜手高中職,讓有興趣投入餐飲產業的高中職學生,不用出國就能學習到傳統法國料理。

高中職學生在大葉大學遇見法國費杭迪  向法國主廚學廚藝-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邀請法國姊妹校費杭迪主廚Jakic示範教學

24日當天,來自大成商工、大慶商工、水里商工、北斗家商、玉山高中、明台高中、明道高中、青年高中、員林家商、溪湖高中、義峰高中、葳格高中、達德商工、僑泰高中、興大附農、霧峰農工等高中職的近90位師生齊聚大葉大學,與遠從法國到台灣授課的費杭迪主廚Stéphane Jakic近距離接觸,透過法國主廚一流的烹調技術,學習道地的法式料理。

高中職學生在大葉大學遇見法國費杭迪  向法國主廚學廚藝-大葉大學

法國費杭迪高等廚藝學校主廚在大葉大學上菜-鯖魚漬

Stéphane Jakic主廚指出,法式料理通常由開胃菜、主菜、甜點三道菜組成,有時甜點前還會有沙拉。法國人很重視用餐禮儀,吃完一道才會再上下一道,因此用餐時間大約要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此次示範教學的料理是鯖魚漬、牛肉主餐、巧克力塔,他會用比較現代的方式呈現法國料理,希望能幫助學生認識不同國家的料理特殊性。法國每個地方都有當地的食材與料理,前菜的鯖魚漬就是屬於南法的魚料理。

 

大葉大學校長歐嘉瑞表示,學校全方位打造國際級學習環境,2015年與享有「餐飲界哈佛」美譽的法國費杭迪高等廚藝學校締結姊妹校,每學期邀請法國主廚到大葉大學示範教學等活動,協助學生提升實務力與國際視野。為帶動在地烹調技術升級,此次國際教學示範活動特別開放給高中職師生報名參加,每校限五個名額,一推出就馬上額滿。

 

歐嘉瑞校長說,這是法國費杭迪高等廚藝學校第三次到大葉大學示範教學,2001年加入法國費杭迪高等廚藝學院的Stéphane Jakic,擁有超過30年的烹飪經驗,能協助提升青年學子烹調技巧。此外,他曾在英國、瑞士等地工作,多元的工作背景與文化視野,也有助於學生認識世界各國烹調元素,與國際接軌。

高中職學生在大葉大學遇見法國費杭迪  向法國主廚學廚藝-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餐旅系學生協助費杭迪主廚示範教學

帶領四位餐飲科學生前來上課的溪湖高中巫正成主任認為,高中生要到國外去參訪很不容易,能在台灣上到國際名校大廚的課程,是非常難得的機會,謝謝大葉大學提供這個可遇不可求的學習機會。

員林家商劉彩緞主任說,大葉大學不只是致力推動國際化,也樂於分享資源給高中職,過去她曾帶學生到大葉大學跟義大利主廚學烘焙,此次學生得知有法國主廚的課程,同樣躍躍欲試。

 

更多大葉大學>>相關新聞GO!

<< 全國大學校園活動一覽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