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r.右
2016-11-29 09:36:58

金山高中,在地研發地瓜麵包

金山高中,在地研發地瓜麵包-地瓜麵包

金山高中學生把在地紅心、黃金地瓜揉入麵團,研發出「田園乳酪」及「黑糖蜜金」2種歐式麵包,昨天早上舉辦發表會,廣邀區公所、在地店家前來觀摩,包覆香甜地瓜的麵包剛出爐香氣四溢,讓人食指大動。

金山高中餐飲服務學程老師陳淑芬表示,這次和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合作,麵團以少油、無糖,無添加改良劑製成,並以低溫自然發酵120分鐘,符合健康、低碳原則,研發過程歷經多次失敗,最後才準確抓到完美比例。

她指出,2種麵包風味不同,田園乳酪選用台農57號黃金地瓜,搭配洋蔥、香菜、胡椒,以及乳酪丁,大口咬下鹹中帶甜;黑糖蜜金則以台農66號紅心地瓜為內餡,添加少許薑段帶出黑糖香,口感富含層次,甜而不膩。

校長賴來展表示,學生從高二開始接觸專業技能,定期安排業界師資授課,這次餐飲學程運用在食材地瓜,研發出健康美味的麵包,學生也打算將做好的成品,分享給在地社福團體。

昨天發表會中,剛出爐的麵包表皮金黃、香氣四溢,校方廣邀在地溫泉、伴手禮等店家來觀摩,同時分享歐式麵包配方、作法,讓業者帶回試做販售,協助推廣行銷。

新北市教育局指出,金山高中透過師生研發及技術轉移,提升在地產業,是綜合高中首創產官學合作的典範。

文/聯合新聞網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