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6-11-17 09:23:23

大葉大學企業系碩班畢業生吳典航 分享赴美攻讀雙聯學制經驗

大葉大學企業系碩班畢業生吳典航  分享赴美攻讀雙聯學制經驗

大葉大學企業系碩班畢業生吳典航  分享赴美攻讀雙聯學制經驗-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企業系碩班畢業生吳典航(第一排左二)分享留學經驗(第一排左一主任陳玉芬))

大葉大學與國際知名學府締結姐妹校、簽訂雙聯學制合作,提供學生畢業同時獲得國、內外兩所學校文憑的機會。企業管理學系邀請去年取得大葉大學碩士與美國底特律梅西大學碩士的吳典航,回母校分享雙聯學制經驗,提供學弟妹當參考。

吳典航認為,國際經驗對求職有加分作用,他一直很嚮往出國求學,攻讀雙聯學位不只是可以節省在國外停留的時間,也能省下一筆可觀的開銷,因此得知學校有很多留學機會後,他選擇就讀大葉大學企管系碩士班,並著手準備雙聯學制申請。

大葉大學企業系碩班畢業生吳典航  分享赴美攻讀雙聯學制經驗-大葉大學

(吳典航(中)與大葉大學企管系學弟妹開心合影)

吳典航表示,過去在企管系已學到許多經營管理相關課程,他在底特律梅西大學讀的是財務經濟,希望自己的商管專業更上層樓。剛開始面對全英文課程,只覺得老師講話快到聽不懂,為了跟上大家,他課前會先預習課本,聽完老師的講解,回家也會再整理,消化為自己的東西。美國教授鼓勵學生有問題隨時舉手提問,這點跟台灣很不一樣,他也在同學跟老師的問答中,學到多面向的觀點,獲益良多。

吳典航指出,在國外念書不像在台灣有親友可以依靠,一切都要靠自己,也因為這樣可以更有獨立思考的能力。美國物價比台灣高,外食很傷荷包,很多留學生原本沒進過廚房,到美國後為節省開銷,開始自己煮飯,練成一手好廚藝,這些都是課本外的收穫。

大葉大學企業系碩班畢業生吳典航  分享赴美攻讀雙聯學制經驗-大葉大學

(獲大葉大學碩士與美國底特律梅西大學碩士的吳典航(左),提醒學弟妹留學注意事項)

吳典航提醒想出國的學弟妹們,申請出國留學要繳交外語檢定證書,每個國家、每間學校要求的不同,可能是托福、也可能是雅思,一定要先去了解,把握時間去應試,才不會因為沒有外語檢定證書,失去申請資格。

大葉大學企業系碩班畢業生吳典航  分享赴美攻讀雙聯學制經驗-大葉大學

(大葉大學企管系主任陳玉芬(右)邀取得雙聯碩士學位的系友吳典航(左),返校經驗分享)

企管系主任陳玉芬說,隨著社會經濟環境變化,國際移動力越來越重要,企管系積極為學生爭取接軌世界的機會。系上與美國南新罕布夏大學、美國底特律梅西大學、瑞士雷赫士旅館管理大學等校簽訂碩士雙聯學制合作,通過雙聯申請的學生可以1年在台灣修課、1年到國外學習,同時獲得兩校碩士學位。

出處:大葉大學

<< 全國大學校園活動一覽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