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夢想啟航者
2016-11-16 11:50:14

你有好點子嗎?這裡讓你大展所長

你有好點子嗎?這裡讓你大展所長-政策

去年國內大專發表5.6萬多篇論文、奪得近200面發明展獎牌,也在各項國際技能賽拿到1570面獎牌,但多數論文數發表後就束之高閣,無法解決實際問題、衍生產品。教育部昨宣布將鬆綁相關法令,包括放寬教師投資學校新創公司持股10%的限制、緩徵5年持股所得稅等,全面點燃「從0到1」的校園創新創業火種。

教育部未來也將鼓勵有創業構想的大專生,如時機對了,就快去試,一路往前衝,發現所學不足,再回校進修完成學位;若做出成績,還可回校任教傳承經驗。

教育部長陳良基說,很多論文、發明,成果多半關在校園內,非常可惜,分析原因是「從0到1」的創業過程很困難,要面對很多風險,教育部未來要努力創造一個友善創新創業的環境,包括開設相關課程,讓學生了解社會真正的問題和需求、也學會管理風險、整合資源

教育部同時要在校園內廣設「自造者空間(Maker Space),讓學生做中學,以實作雛形凝聚團隊理念與共識;並結合各界資源、業師、產業經營模式等,開創人生的的第一哩路。

文/聯合新聞網

圖/Google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