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一新鮮人
2016-11-15 09:32:03

106 學測─化學科準備方法

106 學測─化學科準備方法-大學學測

有鑑於近年來,學測自然科當中的化學考題普遍不難、高分群的比例卻不高,其實答題關鍵就在於題目的敘述明顯變長,又結合生活運用,反倒讓多數考生不知道如何應答。“只要熟讀課內基礎全部的八個章節、理解實驗操作,化學17題想要拿滿分真的不難”

準備方法之一:平常多涉獵各國時事,出題將會結合生活型態

以結合生活型態出題為例,像是環保議題:空氣污染、PM2.5(細懸浮微粒),或是能源問題:火力發電、核電廠、綠能(太陽能、風力發電、水力發電…)都可以從課本當中,以「綠能」的主題為基礎,還有例如電動車、油電混合車、電解水…都可以以物質的化學變化,並結合生活時事來發展一系列的考題,而鑑別出考生對基礎化學的理解及判斷題目能力

像是「氧化還原反應」幾乎年年必考。比方題目出現「廁所、泳池畔,清洗馬桶常用的鹽酸和漂白粉碰觸在一起會產生劇毒的氯氣」,就可以考出一連串的酸鹼中和丶氧化還原反應的觀念題目。

準備方法之二:勤練考古題,增加臨場感

多做歷年學測化學考古題,再把題目對照課本內容,把基礎化學式、觀念建立之後,再重作考古題,這樣一套方法練習之後,很快的就能練就化學基本功,反覆交叉幾遍,相信八成的基本課程都有練習到,應考拿分就不是問題。

至於化學程度高、對自然科很有把握的考生,如果時間允許,可以再運用指考考古題,以及各地區模擬考學測題庫來鍛鍊自己對艱深題目的應答能力,多練習比較複雜有陷阱的題目,以避免萬一學測中有一丶二個難題卻不會做!

〉〉考古題線上下載

文/聯合新聞網

圖/Google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