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6-10-21 09:14:38

產、官、學結合 下一個重要的新興學科-電子競技

電子競技全球產值在2016年已經達到新台幣140億,到2019年更有可能衝破新台幣330億,甚至在國際知名平台Twitch上,台灣觀看電競比賽的人數,已達全球排名第五;台灣經濟研究院副研究員指出,整體電競產業是一整個生態系,可見電子競技運動全球盛行的趨勢已經不可小覷。

日前中國大陸教育部將在2017年成立【電子競技運動與管理】學科,屬於教育與體育類別,等同於把電子競技視為ㄧ門專門學科來發展,是中國電子競技在2003年納入體育項目後的重大發展。為了與國際電競體育賽事接軌,建立完整的電競產業鏈,讓台灣產業也不落人後,台灣電子競技聯盟今年下半年結合產業、官方、學校三方共同推動專案,提升電子競技的產業地位,讓電競與新媒體應用可以成為專門學科,結合北中南各級學校,由大學帶領著高中(職)來做到學制的銜接,建置完整的電競教室讓學生擁有優良的學習環境,同時與相關廠商合作,培育產業未來人才。使得相關的學生投入未來電競產業鏈,與國際電競產業接軌。

產、官、學結合 下一個重要的新興學科-電子競技-台北城市科技大學

因電子競技風氣盛行而帶動周邊的各項技術發展,包含周邊影音軟體技術、網路平台傳播、手機資訊科技、多媒體傳輸技術,結合資訊傳播、電子影音工程、新媒體應用等科學,預計統整成立相關學程。該計畫北部以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為首,開設【電競產業學分學程】,同時帶動能仁家商、東泰高中、南強工商建立相關學科;南區則以遠東科技大學媒體與遊戲發展系為代表,帶領立志中學等高中職學校,成為第一季的示範種子學校,未來還有十餘所學校將在105年度下學期加入。一同從電子競技實務操作經驗與技術等重要產業面切入,來培育電競的人才。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電競產業學程中,除了教授基本的海內外電競發展與產業特性外,特別強調電子競技專業實作的相關內容;像是運用網路與傳播通訊進行電子競技傳播的【基礎媒體與平台應用】、實際執行電競相關活動的流程與細部作業的【電競場域實作】以及與產業結合的【電競產業經驗分享】等專業課程;且為了讓學生有實際執行的經驗,六所學校成立了電競隊伍,將從電子競技賽事中,實際體驗相關專業內容,預計將正式導入國際知名遊戲CS:GO成為正式比賽項目。

產、官、學結合 下一個重要的新興學科-電子競技-台北城市科技大學

全球的電競人口數量非常龐大,而年輕人需要的是正確的態度以及努力能夠被認定,電競是一件非常值得發展的產業。而電競並不是只有選手,喜歡的年輕人也可以往相關產業發展。

圖文/TeSL官網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