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6-10-20 11:10:44

大學微講堂-學群-社會與心理

心理系介紹

大家對心理系的刻板印象:網路心理測驗、你知不知道我現在在想什麼?
大眾比較感興趣的是社會心理/人格/發展/變態
是一門科學,研究方法:統計、心理測驗、心理實驗

*台大心理系介紹:理學院,用科學方法來研究人,臨床和生理心理強項
合作風氣盛、服務性社團人多、男生漸多、學分少鼓勵修其它系課程
領域全備、理論研究紮實

選課重點

國立臺灣大學心理學系研究與教學分為三大組七領域:
臨床心理學:臨床心理學組之研究著重於精神異常症狀的診斷、病理、及治療,並企圖建立一統合之臨床心理學理論。
認知與知覺心理:旨在解析人類心智活動的基本運作,研究涵蓋感覺、知覺、注意、意識、學習、記憶、語言、思考、決策等議題。
生物心理學:目前研究主題係探討「邊緣系統」及皮層等腦組織在處理情緒事件與記憶時所扮演的角色,期對藥物濫用的神經心理機制有所理解。
發展心理學:近來關注兒童的語言發展、情緒發展、情緒障礙及其與親子關係互動之研究。
人格與社會心理學:主要探討不同個體間正常存在的差異及族群、團體或情境所造成的差異。研究含括本土社會心理學、文化與情緒、親子關係等議題。
工商心理學:研究本土企業人事、組織方面,探討具有本土特色之經營管理方式。員工、組織和領導者之間的關係,成為主管的必修內容。
計量心理學:研究主要在探討人類行為之度量法,並參與國內相關機構之心理測驗之編製與整理。

主要未來出路

臨床諮商 考取證照 訓練時間長(大學4年+碩班兩年+實習一年) 
在台灣還是精神科醫師主導,醫學系畢業(藥物處理),地位沒有很高,但的確是大部分想念心理的人的夢想
臨床:衡鑑診斷、實際面對精神症狀對象進行心理治療、還有行政...醫療機構居多
諮商:諮商治療、不是面對急重症個案、一般心理問題,議題廣泛、各單位都有醫院/社區/學校/企業 *想走心理研究人、幫助人→數理生化不好可以瞄準諮商

<<學長姐升學就業藍圖>>

學術研究、教職
工商心理學:人力資源行銷企畫管理顧問

認識學群-社會與心理

歷年學生人數統計

大學微講堂-學群-社會與心理-18學群影音

歡迎您提供影片,請參考<影片拍攝規範>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