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匿名小飛鼠
2016-10-05 09:07:54

學生網路創意行銷 創千萬美元商機

學生網路創意行銷 創千萬美元商機-大專

跨境電商在全球掀起熱潮,許多傳統產業懂得生產製造,卻不知道如何利用網路行銷,台灣經貿網舉辦校園網路電商競賽,邀請各大專院校學生為廠商實際操作跨境電商平台,學生們以微電影和動畫等新世代行銷模式,短短三個月內,為多家廠商創造1600萬美元商機。

貿協表示,網路世代的大學生創意無限,但欠缺實際操作環境,跨境電商競賽為每一組參賽隊伍撮合一家跨境電商平台會員,讓學生實習,操作績效好的學生,業者會和學校簽訂合作備忘錄,提供學生工讀機會。

貿協發現,微電影和動畫等方式在跨境電商行銷特別受歡迎,以今年獲得「網路行銷」特優獎的靜宜大學團隊來說,就是幫一家有30年歷史的保管箱業者昇旭金屬在網路上製作Q版動畫,內容描述小偷行竊時,因為保管箱固若金湯無法得逞,在跨境電商平台上吸引許多國外買家目光,一個月內讓昇旭金屬接獲來自美國、加拿大和新加坡買家詢價。

台北商業大學團隊為一家面膜業者拍攝微電影,內容大致是描述美人魚從池畔浮出水面後,肌膚閃閃動人,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商務營運」特優獎的文化大學團隊,透過數據分析,洞悉全球潛在買主分布,了解網路熱銷商品,協助車用LED廠商彪雅在eBay拍賣網站上創造更多商機,並為業者成功吸引德國、西班牙以及義大利買主。

貿協表示,聘請專業師資教導廠商如何在最短的時間內,透過手機拍攝和剪輯軟體,直接將活動內容拍攝成影片,上傳至相關行銷媒體,以增加曝光機會。

引用自:聯合新聞網

【職缺資訊】

跨境電商>>https://goo.gl/8MLgNr

網路行銷>>https://goo.gl/K4xwkC

電子商務>>https://goo.gl/9XBd6r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