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匿名小飛鼠
2016-10-03 10:06:02

自駕車人才荒 培訓課夯

自駕車人才荒 培訓課夯-工程師

由於無人駕駛汽車日漸受到重視,矽谷科技教育平台Udacity推出的「自動駕駛汽車工程人才」線上培訓微課程(nanodegree),僅預定錄取250人,目前卻收到近1.2萬份報名表。

僧多粥少的報名盛況,反映出谷歌和蘋果等科技業者、傳統汽車產業和汽車新創業者目前求才若渴,正大量招兵買馬,以便未來十年開發出能量產的全自動駕駛汽車。

根據調查薪資行情的Paysa.com,自駕車工程師的平均年薪可達13.8萬美元,並有機會前往矽谷知名企業就職。

高價併購 形象加分

去年,科技與汽車產業巨擘為網羅人才,進行了一系列市場矚目且成本高昂的併購,例如,通用汽車收購自動駕駛新創公司Cruise Automation,網路叫車平台優步(Uber)收購自駕貨車公司Otto。

跨入自駕車領域也為企業形象加分,通用收購Cruise Automation後,遞履歷表申請該公司職務的人增加20%。

Udacity創辦人、自駕車系統教父史朗(Sebastian Thrun)說:「自動駕駛汽車工程師非常搶手。併購熱潮是評量業者『拚命』程度的好方法。雖然這非正確詞彙,但各大企業確實十分急切,尤其是我們的合作夥伴,例如賓士,真的很希望能找到優秀人才」。

課程收費7.6萬元

Udacity的微課程預計收費2400美元(約台幣7.6萬元),上課時間約12周,10月開課,課程內容的開發設計參酌賓士、晶片製造商輝達和自動駕駛卡車新創公司Otto的意見。

Udacity希望招收和訓練無法進入麻省理工學院、卡內基美隆、史丹佛之類有頂尖工程系所美國知名大學但優秀的國際人才。

史朗說,許多申請者己經在電腦軟體工程領域工作,「他們的夢想是前進矽谷」。

有幸參加自駕車工程師認證課程的學生將學習編碼,讓林肯轎車可以自行平穩上路。

引用自:聯合新聞網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