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匿名小飛鼠
2016-09-29 10:13:04

偏鄉學習無距離 崑山科大學伴計畫新學期再上線

偏鄉學習無距離 崑山科大學伴計畫新學期再上線-偏鄉教育

崑山科技大學於104學年度執行教育部「數位學伴夥伴大學實施計畫」,新學期招募百位大學伴參與計畫,將行動化為力量,服務七所偏鄉小學。本週首次視訊上線進行教學陪伴,與小學伴一同開拓視野、分享學習喜悅。

教育部學伴計畫自95年啟動,以視訊網路進行遠端教學平臺拉近城鄉距離,進行為期十周一對一線上教學課程。計畫主持人蔡佩芳表示,崑山科大執行教育部數位學伴計畫,於新學期重新招募百位大學生,除安排教育訓練課程培養大學伴的教學能力,更規劃「偏鄉服務同理心暨團體動力」、「教材製作與作法」、「案例經驗分享」等專業課程,提升大學伴們的教學品質。相關教育課程也提醒大學伴們如何建立學童之間互動,並分享相關實務經驗提供大學伴們學習。

通過教育訓練的大學伴,能上線與學童們進行視訊教學,首次擔任大學伴的學生們直呼既期待又緊張,期許自己能成為小學伴的好榜樣。二次擔任大學伴的徐同學表示,選擇利用課餘時間再次擔任大學伴,將行動化為力量,力挺學伴計畫,除了在學伴服務過程當中能體驗服務與回饋的價值,更享受與小學伴的相處過程,學習課本所學不到的經驗。二度參與計畫的大學伴更鼓勵首次擔任大學伴的同學,要享受與小學伴一同成長的過程,希望藉由該計劃,能提升偏鄉學童的學習意願,一同與小學伴建立美好回憶。

崑山科大首次參與該計畫,僅進行半年便同時獲得「夥伴大學傑出帶班老師」及「傑出大學伴」,與崑山科大合作的小學端,臺南市楠西區楠西國小蔡智成、高雄市甲仙區寶隆國小汪正中也雙雙獲得國小「傑出帶班老師」,新學期執行該計畫,內容將會更充實、更利於大小學伴共同成長。

引用自: 崑山科技大學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