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6-09-26 08:26:50

體制外教師偏鄉陪讀 感化小霸王變小老師

體制外教師偏鄉陪讀 感化小霸王變小老師-偏鄉教育

擁有美國電腦教育博士學位的牧師吳阿呆,投身基督教救助協會陪讀班,幫助偏鄉孩子,他用愛陪伴、管教,感化昔日的校園小霸王,變身陪讀班的小老師。

教師節將至,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表示,有一群體制外的老師,無公教人員身份,卻埋身偏鄉,陪伴單親、隔代教養等弱勢孩子,他們的所為都已超越老師的身份,只為彌補孩子在成長中缺席的父母位置。

赴美取得電腦教育博士學位的牧師吳阿呆,曾在大學擔任博士班學生的指導教授,1996年回到台南新化,參與基督教救助協會的陪讀班,放下教授身份,幫助一般人眼中桀驁不馴的孩子。

遠東科大的阿柏(化名),國小時是出名的校園小霸王,有一次偷騎機車摔車,沒錢修車卻怕阿嬤罵,因此從當時的台南縣新化徒步走到台南市。吳阿呆替阿嬤找到阿柏,更出錢把車修好,也沒把事情告訴阿嬤。

吳阿呆表示,「作父母的不就是要承擔孩子所做的錯事嗎?」,這份愛讓阿柏覺得吳阿呆牧師就像他的爸爸,會管他,牧師心直口快,有時聽來不順耳,但安靜下來,就能感受他的愛。也因為吳阿呆牧師的感召,阿柏自願從台南科大轉回新化遠東科大,回陪讀班幫牧師陪伴教導弟妹。

基督教救助協會表示,2004年開辦1919陪讀計畫,提供弱勢家庭的孩子免費課輔、品格教育、多元才藝及餐點,13年來幫助近3萬人次的孩子,但近年景氣不佳,募款十分辛苦,今年截至7月底,1919陪讀計畫募款還不到4成,呼籲大眾關心弱勢孩子的需要,支持陪讀計畫,讓孩子在愛與安定的環境中成長。

引用自:中央通訊社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