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版主

大學報馬仔
2016-09-07 14:51:48

台師大開學日 謝智謀:身心靈都要75級分

台師大開學日 謝智謀:身心靈都要75級分-台師大

台灣師範大學今天舉辦新生開學始業式,公民教育與活動領導學系副教授謝智謀對新生演講時,以「人生最大的風險,就是不敢冒險」勉勵新生,進到大學,一定要努力讓世界變得不一樣。
他說,台灣的教育從過去以來,從國小、國中、高中,大家都要求聽話,但一到18歲就說要獨立,「一輩子都要你乖乖聽話,卻要你一夜長大。」他鼓勵大學生一定要多看看,讓生命更卓越,既然要短時間獨立,就要努力把視野變大。

曾在台師大多次發起一天攻頂玉山、帶大學生、小學生親手打造獨木舟的謝智謀說,「我知道你們都是拼了命想考75級分的學生,但最後只考了70、65級分,但是人生的學習成績不是只有75級分,而是身心靈都要超過75級分。」

台師大的英文縮寫為NTNU,和台大NTU只差一個英文字母。謝智謀以台師大的英文縮寫開玩笑說,「進了台師大難道就要變得Normal?」他鼓勵台師大學生,目標不該是台大而是哈佛,靈魂卓越才是真正的卓越,獲台下新生鼓掌。

他以自己在台師大開的課程,鼓勵新生打開視野。他舉例,他今年帶著一群一輩子只爬過大安森林公園的「老老師」,一天之內登頂玉山;暑假也帶著十多名大學生以大手攜小手方式,陪偏鄉弱勢小學生親手打造獨木舟下水,還曾要求大學生環島幫老人修繕房屋,在任何一站放棄,就要當掉。

轉自:
1
111工作家論壇

對於那些錯失機會上台大的學生,可能會覺得很挫折只有台師大,但是換做是我有這樣一個鼓勵學生的老師在台師大,我會覺得自己很幸運,能上台師大,因為就像老師說的。不只成績75級分,是身心靈也要75級滿級才可以!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