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匿名小兔子
2016-09-02 10:53:05

雲林科大創意工場 這面牆列印出來的

雲林科大創意工場 這面牆列印出來的-建築文創

來自瑞士的機器人用混凝土列印出水泥曲牆,不但節省施工時間、減少模版耗材,未來將可運用於建築文創。 記者胡瑋芳/攝影

雲林科技大學昨天舉辦「2016創造.未來.原型國際工作營」成果展,由來自全球的創新設計專家學者與學生參與,其中瑞士的3D列印混凝土,列印出水泥曲牆、心形牆及雲科大標誌,不但節省施工時間、減少模版耗材,未來更可運用於建築文創。

雲林科大創意工場 這面牆列印出來的-建築文創

機器人用混凝土列印出雲科大校徽。 記者胡瑋芳/攝影

 

瑞士聯邦理工大學專案經理盛郁庭表示,機器人混凝土列印是台灣首度嘗試用水泥材料,列印製作成水泥曲牆、心形牆、雲科大標誌等作品,相較於傳統的工方法,可創造出更多表面不同紋理、顏色變化,透過機器人手臂精準控制三維形體,不同於以往垂直水泥牆板,藉由發想創造及創新的技術,實踐團隊創意構想與創造力。
創意工場副主任張登文說,今年工作營主題為「共振現象」,為期10天工作營安排6項課程內容,有機器人混凝土列印、自由形體金屬彎折、紙摺構造、物件社群、動力皮層等,聚集在全新落成的雲科大創意工場,讓業者、專家與學生做跨域結合。

雲科大自造者中心主任李傳房指出,結合12位國際數位製造專家學者,透過跨域激盪、創新思維、數位技術與雙手,進行對於人造物與自然現象的大膽想像與創造未來旅程,其中機械手臂可使用多元材料,水泥材料的使用引進瑞士新技術,產出少量多樣創作成品,讓學生了解科技運用,未來建築工人減少,機械手臂製作方便又可朝商品化邁進。

 

轉自 1111工作家論壇

相關推薦

  • 讀取中..

回覆數(0)

會員登入 (先登入會員才能回覆留言喔!)